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立案工作进行执法检查

2016-12-02 17: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燕 杨海丽 李永生)12月1日下午,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国全、卢军等执法检查组一行六人来到驿城区法院,对区法院立案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区法院院长张娟及其它党组成员陪同检查。

座谈现场

座谈现场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区法院立案信访大厅、审判庭、网络视频直播庭、执行指挥中心等,听取区法院关于立案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区法院部分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区法院积极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加强诉前调解、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涉诉信访稳控等各项工作举措和实际效果。

驿城区法院院长张娟

驿城区法院院长张娟

听取汇报

听取汇报

  检查组成员对区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予以肯定,认为区法院思路清晰、工作扎实、面貌改观、成效明显,特别是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管理、规范办案、正风肃纪、深化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等工作,使区法院立案工作及其它各项工作水平得到了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及司法公信力得以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指出了区法院立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区法院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强化便民为民意识,拓展便民途径,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坚持不懈地抓好立案登记、诉前矛盾化解及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同时狠抓法官队伍建设,在提高干警素质、加快立案效率、提高便民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动立案工作及审判执行业务和审判质效管理,促进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进行检查 

进行检查

  张娟院长代表驿城区法院对检查组关心和支持区法院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区法院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地履行职责、践行使命,不辜负人大和群众的厚望和希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