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认真做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核查工作

2016-07-14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李松林)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为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采取得力措施,使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领导重视。确山县卫计委及时召开委班子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严格操作审批程序,既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又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确山县卫计委全方位、多渠道积极开展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宣传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社区、各单位在显著位置张贴奖励扶助制度公告,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彩页,在辖区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家喻户晓。

  扎实工作。该委积极做好各乡镇计生办、街道办计生办、县直各局委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对各计生办主任作专题业务培训和指导,确保所有社区计生专干明确奖励对象条件,熟悉奖扶审批程序和工作操作流程。

  严格把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及辖区各单位工作人员以谨慎、耐心、细致的态度认真做好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工作的初审、公示和上报等工作,集中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对照扶助对象标准逐户逐人进行调查核实,在资格确认上坚持做到严格细致。在程序要求上坚持规范操作,严格初步审核、张榜公示等制度,对上报的材料严格把关,确保资格确认工作规范、严谨、准确,切实保障城镇独生子女家庭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确山县2016年度全县城镇独生子女奖励扶助对象2046人,其中一个男孩家庭1272人、一个女孩家庭774人、本年退出2人,本年新增365人。

责编:于俊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