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从源头上管理野外火源

2016-12-14 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森林火灾是林业发展的大敌。据统计,森林火灾95%以上是由于人为因素引发的,因此,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是源头管控野外火源,最基础和最重要的工作是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11月份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确山县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放在首位,紧紧抓住森林防火宣传月的有利契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措施,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会议、电视、广播、课堂、宣传车、刷写标语、悬挂横幅等不同形式,深入乡镇、集镇、林区、小学和森林经营单位,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一是制作录音和流动字幕。确山县把国务院《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河南省森林防火责任追究办法》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火知识,制作成录音,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20余台次,在林区、集镇和人员集中的地方巡回宣传,还把森林防火标语制作成流动字幕,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两周;二是刷写标语和悬挂横幅。在林区入山口、交通要道和关键部位,刷写森林防火标语200多条,起到提示和警醒作用,县森林防火办公室和各乡镇(街道办),还悬挂森林防火过街横幅100多幅;三是印发宣传材料。县防火办积极向县财政申请森林防火宣传经费,印刷森林防火宣传页20000多份、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0000多册,组织有关专家和人员,在森林火险等级高的林区中小学上一堂森林防火知识课,在“11·9”消防日上街集中宣传,在集镇、村庄和森林经营单位发放宣传页,止目前,已发放印刷的森林防火宣传页和宣传手册95%以上。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的严重性,切实从源头上管理野外火源,减少或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从而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森林防火广泛深入的宣传,为全县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确山积极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