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留盆镇加强基层服务管理构建和谐社会

2016-08-23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廖润生 刘申)汝南县留盆镇进一步加大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力度,把服务群众、化解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问题作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的主要任务,把“群众的困难我们想到,群众的需要我们做到”作为中心的公开承诺,突出以人为本,强化为民措施。 

  搞好服务。对来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五个一”,即: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水,送一张明白纸,说一声再见。以最大的耐心听取群众陈述,了解问题的前因后果,然后根据反映的问题寻找法律依据,做好思想工作,梳理群众情绪,促进问题解决。

  突出重点。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工作,努力准确掌握社会生活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哪些带有普通性和趋向性的纠纷,及时做到预防和调处工作,对哪些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重大矛盾纠纷和热点难点问题引发的突出性易激化纠纷作为工作重点,以最大的耐心、最大的诚意,全力化解矛盾纠纷,使一些上访苗头、群体性纠纷能够在综治工作中心得到解决,从而减轻主要领导的接访负担。 

  延伸“触角”。通过村民调委会、综治工作信息员掌握矛盾纠纷情况,综治工作信息员坚持每半月一排查一上报,特殊时期“日排查、零报告”制度。综治工作信息员每半月召开一次综治中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联席会议,汇报近期各村矛盾纠纷排查问题,安排布置排查矛盾纠纷的中心和新的工作任务。以会代训,提高村民调委会和综治信息员的处理问题、化解纠纷的能力,使一些小问题、小矛盾可直接就地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激化,确保留盆镇社会大局的稳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