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交警建立健全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

2016-08-25 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姚建勋 廖润生)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以“以民为本,便民利民”为理念,结合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以公正廉洁执法为切入点,积极建立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确保事故处理快速、及时、公平、公正,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在建立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制度时,交警大队从社会上通过层层筛选把关,聘请一批威信高、熟悉法律的人士为人民调解员,并对他们进行了专业培训。事故处理人民调解员工作机制建立后,在下发事故认定书后,当事人可以自行选择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作为当事人双方和交警之外的第四方,调解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将人民调解引入到交通事故处理中,使得交通事故经济赔偿纠纷的矛盾在基层得到化解,减少了民事法律诉讼成本,更好地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利益。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