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检察院专题学习查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

2016-09-06 09: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9月5日上午,确山县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为召开好“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在院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材料。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党组书记、检察长侯亚军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新峰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查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材料》、《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省领导干部忏悔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分析》等三个方面反面教材。

  学习结束后,侯亚军强调,河南省委坚持从严治党,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严肃查处的一些省市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警示教育。为认真落实县委精神,我们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上述案例从基本情况、原因剖析、教训警示三个方面解读了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走上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具有深刻的警示意义。院党组成员要按照县委要求,认真从中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二、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鉴。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对照检查自身问题,找出问题的原因,认真自我剖析,深刻进行反思。要从思想认识上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给权力运行划“红线”、布“雷区”,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对怎样行使权力、怎样依法用权进行深刻反思,直面问题,敢于剖析自己,不要遮遮掩掩。

  三、自觉接受监督,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小错提醒、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碰底线及时纠正。党员领导干部对下讲信仰,自己就要带头真信;对下讲纪律,自己就要带头遵纪;对下讲廉政,自己就要带头清廉;对下讲道德,自己就要带头守德,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树立程序意识,依法依规办事,依程序办事。立规矩是前提,用规矩是关键。党员领导干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要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坚持标准不走样,执行政策不变通,履行程序不含糊。依据我们的工作职责,一定要按制度、按程序、按原则办事,不能想当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