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举办种植业调整培训会

2016-10-08 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哲忠)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全办种植业大户开展集中培训,在雷庄村委二楼会议室举办种植业调整专家专题培训会,特邀请河南省农民高级技师魏世秀到场主讲。通过农产品种植实例分析、论证、讲解,让广大种植户认识到新型农业种植的优势,推动全办种植业结构调整。

讲授种植结构调整经验

讲授种植结构调整经验

  主讲技师围绕高产红薯等主要农产品为种植户做了效益分析,就其培育出的亩产超万斤的红薯新品种“世秀一号”、“世秀二号”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依照亩产值扣除亩投入得出亩产纯收入的计算方式,分析了农产品的利润率,通过数据对比让种植户直观地感受到其效益回报高的优势。培训还向种植业大户介绍了“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及“订单农业”等模式,鼓励种植业大户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组织的作用,不断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专家的课程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与现场频频互动,不断收获热烈掌声。

介绍高产红薯种植

介绍高产红薯种植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顺河街道今年种植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第一次培训,年内陆续还将进行2—3次。通过此次培训,使受训人员对新型农业种植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科学种植理念,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