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医疗专家为敬老院老人开展"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2016-10-09 1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为更好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活动,充分体现中华孝道,切实关注敬老院老人的身体健康,10月8日上午,确山县卫生计生委组织县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医疗专家组带着宣传展板、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量血压器材、听诊器等,深入确山县南泉村敬老院为40多名老人免费“送医、送健康”体检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老人们个个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一位老人紧紧拉住医务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没有因为无儿无女而变得无依无靠,相反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变得越来越幸福,你们给我们免费检查,还给我们看病、送健康知识宣传材料,我们打心眼里感谢你们!”

  “听说今天有县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医疗专家来我们敬老院免费义诊,我们这些老人别提多高兴了!年龄大了,身体经常会有些毛病,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以后多来这里几趟。”70岁的李长套老人满怀喜悦地说。

  在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通过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做检查,并为他们建立详细的个人健康档案。医务人员还给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合理锻炼身体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义诊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