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医务人员下乡义诊效果明显

2016-10-17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高运洪 崔新建)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及13个乡镇的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免费深入各村义诊宣传活动,让全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义诊活动现场,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县直各医院、各乡镇卫生院派出骨科、五官科、妇科、内科等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医务工作者携带B超机、血压器等医疗设备,为前来问诊群众进行诊断,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发病、常见病的并发症和防治方法,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方便了我们农村留守老年人,又为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这样的惠民活动真好。”

  据悉,今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计生协组织县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及13个乡镇的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下乡义诊活动共为3520余名问诊群众进行了健康检查。同时,县卫计委、计生协工作人员不失时机地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计生全面“二孩”政策、奖特扶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相关政策宣传单52000余份,为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