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组织收看第十次党代会

2016-10-31 16: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杜飞 郑晓鸽)10月31日上午,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人民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机关全体党员收看开幕式直播实况,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大会。通过收看,大家对理清“十三五”工作思路,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热心服务民生等方面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坚定的信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行动指南,鼓劲加压,形成上下一心的合力,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将立足本职工作,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为推动人民街道科学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收看现场

收看现场

  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人民街道党工委组织收看后做出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工作新思路。

  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创业的责任感和自信心。通过对报告的传达学习贯彻,凝聚力量,提升精气神,克服三种思维:庸人、懒人、废人。

  二、结合本地实际明确重点任务

  1、征迁工作是中心城区办事处的基石。发展、民生、财政、稳定、平安都离不开征迁。以火车站为例,旧房拆掉了,群众得到实惠了,黄赌毒消失了,连小偷小摸也没有了。必须以铁的信心、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推动拆迁,应主动拆而不是惧怕拆。2、民生是办事处的工作之魂。一切为了民生,一切保障民生,随着城市的扩张,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入学、就医等事事关乎民生,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党群干群关系,办好民生是本分而不是施舍。3、城市管理是办事处的主责。城市三分建七分管,之所以创文创卫难度大,除了硬件欠账多,管理粗放也是主因之一,“单位管”的老思想存在,“社会管”的新思维没确立。4、社会治理是办事处的本分。属地的小治理、小稳定,就是全市的大治理、大稳定。信访稳定工作牵涉精力、影响发展。在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的属地宣传、教育、排查、监控、上报等工作的同时,重点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解决、教育、帮扶、依法处置),做好信访工作。5、党的建设是办事处工作的保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同步推进,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任务,把队伍带好,形成战斗力,这样才能打得赢。

  三、重点抓好基层社区党建

  1.必须抓。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只有抓好了社区党建,才能保障和谐发展,才能保障平安稳定,才能保障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2.大力抓。要用大的格局来推动。归属不只是居民,还有单位。具体来说要树立四种理念:一是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二是树立固本强基重在建设的理念,三是树立资源整合共驻共建的理念,四是树立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理念。3.统筹抓。组织、规划、民政等部门要抓,党委、政府也要抓拆迁区域的社区建设。新开楼盘小区的配套建设,专业工作者的招录、社区工作人员的待遇。市区一家,基层信息要创新。(人民街道办事处6个社区,42个编制,下派19个)省委办、省政府[2014]33号文件:第三部分第12条:2015年每百户拥有的社区服务设施面积不低于30平方;第14条:健全社区党组织体系,优化社区党组织设置,全面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制,使全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事会、评议会制度,推动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各党组织联建共建。第20条:每年每户不低于10元的标准,安排居委会工作经费。4.改革抓。改革党组织设置,大工委体制,引入驻区单位;改革社区的工作方式,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改革社区的建设模式,由块管向条块结合转变;改革社区监督体制,推行双向监督,赋予并落实社区的知情权与监督权,制约初审;改革社区的用人模式,体制内的人员为主,兼顾体制外的人员,社区专业工作者队伍,条件成熟时解决待遇,可参照大学生村官的办法推行。5.精细抓。实行网格化管理的模式,扩大组织覆盖。把支部、党小组建到小区、楼宇、非公企业。推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制度,8小时以外奉献在社区,每个小单元都有组织、有党员、有战斗力。实施在职党员“双重”评议制度,在社区的活动也作为评价党员的重要依据。落实四项基础制度,尤其是民主决策制度,社区内的大事,从决策前就把社区党员吸纳进来,即利于决策的科学、又利于决策的执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