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东风办为创建文明城市致辖区居民公开信

2016-10-31 16:40 来源:映象网

  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致广大居民公开信

  广大居民朋友: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居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取得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胜利。我们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要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更新、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

  全国文明城市是国家文明委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最大的一项民心工程。相对于创卫来讲,其范围更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目标更宏伟。要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更需要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一言一行彰显文明,为此,我们温馨提示广大居民:

  一、文明在口中:1、不随地吐痰;2、不吵架斗殴,污言秽语;3、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陌生人的询问(问路、求助等);4、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5、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 。6、观看比赛时,不起哄喝倒彩,不只为主队加油。

  二、文明在手上:1、不乱扔杂物;2、不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3、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4、不车窗抛物。

  三、文明在脚下:1、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不跨起路栏;2、不乱停车;3、驾车时穿越非机动车道不超速、不横行;4、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不拥挤、争抢座位,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5、观看文体表演、参加公共活动不迟到不早退。

  四、文明在心中:1、积极参加单位或社区组织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的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积极参加各类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法制宣传教育活动;3、经常参加文明健身活动(每周不少于三次,每次1小时左右);4、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积极参加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的主题活动;5、积极参加保护花草树木等爱绿、护绿活动;6、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慈善捐助等活动,积极参与献血、见义勇为等行为;7、积极践行家庭美德(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8、着装得体,仪表文明;9、党、团员带头参加志愿服务、邻里互助、慈善捐助等活动;10、关注、认同、学习全市推出的道德模范人物。

  居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家家受益。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居民更加幸福,社会更加和谐,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争创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的号召,共同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广大居民朋友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东风街道办事处

  2016年10月25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