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公安局交警大队多项措施应对秋冬季恶劣天气

2016-11-08 16: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目前正值秋末冬初时节,阴雨、霜雾等恶劣天气时常出现,能见度低下、路面湿滑,影响了道路的安全通行,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有效应对雨雾等恶劣天气,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路面巡逻和管控,以超常的工作举措应对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加强分析研判,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和天气变化特点,认真分析总结历年秋冬季节雨雾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规律及特点,进一步细化雨雾等恶劣天气下交管应急工作预案,做到应急有预案、工作有指导。同时,积极主动联系交通、气象、医疗等部门,从预案、人员、物资、信息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下抢险救援应急协作联合处置机制,及时加强应急准备。

  二、加强路面管理,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大队针对恶劣天气下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各中队强化路面管控,根据辖区内车流和天气因素的变化,实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重点巡控,压车速、防事故、保畅通,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各种专项违法行动,严厉查处客车超员、超速行驶、违法占道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安全提醒。大队一是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短信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及路面情况,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雾恶劣天气,能见度低,注意车速,小心驾驶”,并通过手机短信发布雨雾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文明出行。二是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驾驶人群中大力宣传雨雾恶劣天气下安全行车技巧,安全行车常识,重点宣传在雨雾恶劣天气下超速、超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常识,筑牢预防事故的第一道防线。

  四、畅通信息通道,完善备勤机制。大队要求各中队路面巡逻民警保持通讯畅通,定时向大队报告路面情况,让大队掌握实时路面情况,并通过卡口监控平台保持24小时对路面的监测,以便遇恶劣天气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同时,严格落实值班民警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大队领导亲自带班,全体民警、职工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政令、警令在第一时间到达责任人,确保各项交通管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秋冬季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