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顺河街道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2016-11-15 17: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史哲忠)11月15日,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计生服务中心特邀驿城区卫生计生委宣传技术指导站的医生们在柳堰庙社区居委会院内,集中为全办符合条件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一直以来,顺河街道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好事的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紧抓好,做到统筹兼顾,规范服务程序。截止目前,全街道共落实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夫妻209对。

免费孕检现场

  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教育。顺河街道通过健康教育折页、健康教育手册、健康检查宣传单等资料,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向计划怀孕夫妇提供优生健康教育资料,增强出生缺陷预防意识,树立“健康饮食、健康行为、健康父母、健康婴儿”的预防观念。

健康检查

健康检查

  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随访和服务跟踪。指定专职人员对所有参检对象进行定期访视,通过电话随访或定期上门访视,详细了解对象检查后的情况,及时掌握她们的孕情,并告知孕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待检对象真切感受到温馨贴心的服务,从而有效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健康检查

健康检查

  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顺河街道计生服务中心先后组织各村(社区)计生干部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培训,重点培训优生优育知识和检查注意事项。并要求各村(社区)严格把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服务对象,对新婚对象、计划怀孕对象等目标人群进行全面排摸统计,登记造册,针对外出打工的符合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电话告知,鼓励其及时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