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人民街道开展"我是城市美容师"志愿者活动

2016-11-16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杜飞 郑晓鸽)11月15日上午,人民街办事处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社区志愿者500余人参加“我是城市美容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主会场300人,设在人民街办事处院内 ,参加人员为社区居民、二中、六小师生和机关工作人员。分会场200人,设在风中社区第三小学,参加人员为三小广大师生。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主会场内六个社区和机关志愿者组成7个小分队,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自带打扫卫生工具,毛巾、水桶、刷子、铲子垃圾斗、铁锨集合在办事处楼下,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新河到会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向志愿者小分队进行了授旗。

人民街办事处主任王玉萍作动员

人民街办事处主任王玉萍作动员

  办事处主任王玉萍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对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和动员,号召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从自身做起,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珍惜劳动成果,提升自身文明行为,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风尚。

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带着工具,奔向分包的解放路路段段、开始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清洗公交站牌和垃圾箱及沿线小广告。分片包干,不怕脏、不怕累,志愿者们干得是热火朝天,半天时间就把自己分包片区的等清理的干干净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的心里都无比的高兴。这次志愿者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让大家认识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是实实在在的付出,也是人民街道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又一硕果。

李新河副部长和办事处领导上路督导

李新河副部长和办事处领导上路督导

  志愿者纷纷认为自己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不但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尊重他人劳动的责任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劳动观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创建整洁、文明、和谐的环境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为人民街道各项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劳动现场

劳动现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