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

2016-12-10 12: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莉 段阳东)12月9日上午,确山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县人武部部长曹祥军一行继5日下午召开分包乡镇-瓦岗镇6个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座谈会后,再次进行实地调研检查督促,并带领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相互观摩评比,找差距、谋良策,全力以赴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调研现场
  每到一处,曹亚红一行认真听取了瓦岗镇邢店村、林庄村、贯台村、常庄村、芦庄村、叶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村室、文化广场、宣传版面、脱贫产业项目等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精准识别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产业扶贫、脱贫措施、宣传影像资料等档案材料整理情况,不时询问相关精准扶贫有关情况,并对分包干部入户开展工作及贫困户精准识别情况现场电话查询,积极为全镇重点贫困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出良策、谋出路。
听取汇报
  曹亚红指出,各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的问题也很明显,不容乐观,如档案建设不规范、标准不高,宣传氛围不浓,扶贫措施不得力,脱贫计划不明确等问题也很突出、亟待解决。
瓦岗镇邢店村脱贫攻坚作战图
脱贫攻坚项目——文化活动广场
  就下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曹亚红强调,一要进一步规范档案建设,档案整理一定要上档次,学习借鉴先进乡镇经验,不断完善,查漏补缺,不断提升档案质量。二要各贫困村之间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借鉴,找差距、摆问题、找出路,向先进地方学习,不断完善硬件软件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三要大力发展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加快脱贫项目的落地,帮助贫困户转移就业,增加群众收入,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高群众获得感。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群众理解、满意、支持。四要切实抓好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教育卫生医疗、文化阵地等公共事业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瓦岗镇产业扶贫项目——钢架结构温棚蔬菜种
  曹亚红指出,驻村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民心工程,尤其是驻村队员更要扑下身子真扶贫、扶真贫,多走访慰问,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多关心困难群众冷暖,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克服困难,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努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