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全力做好节后交通管理

2017-02-07 10: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切实做好节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积极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科学布警,统筹安排,采取“四举措”切实打好节后攻坚战,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节后收心,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履行职责,克服消极等待、被动应付的工作态度和心存侥幸、麻痹的思想,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事故预防工作中,确保队伍思想不松、管理不散、要求不减,确保事故预防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危化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再教育,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对客货运车、危化车、旅游车进行安全再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强化路面管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大队按照春节期间警力部署,不撤一兵一岗位,每天确保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上,切实加强对辖区道路主干道已及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二是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大货车及“营转非”客车交通违法行为,严纠假牌套牌,超员、超速、超载、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三是加大对“五类重点车辆”安全性能、保养检验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驾驶证审验情况的检查力度。

  四、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以节后重点运输车辆驾驶人、返乡乘客、学生及农民为宣传重点人群,在繁华集市、田间地头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醒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教育乘客不做超员车、违章车;二是将印制的交通安全宣传单分发到驾驶员手中,提醒过路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使广大群众更直观的了解交通违法行为对社会的危害,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处处争创和谐交通的浓厚氛围。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