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师灵镇三举措做好春季校园安全工作

2017-02-20 08: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刘贺纲 佟新伟)新学期开学伊始,西平县师灵镇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突出落实三举措,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长为组长的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制定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二、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板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促进家校齐抓共管,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三、加大安全检查。镇安全办牵头,组织中心校、综治办、派出所、食安办等多部门协力对全镇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安防措施、食品安全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校园老楼危楼和教室、食堂、学生宿舍、锅炉房、储藏室等要害部位以及用电设施等关键环节的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和解决存在的一切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环境安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