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街道暴风雪来临前夕部署危房排查工作

2017-02-22 09:21 来源:映象网

对危房进行排查和走访

对危房进行排查和走访

健康社区工作人员在冷冻厂排查

健康社区工作人员在冷冻厂排查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杜飞 郑晓鸽)2月20日晚8点,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玉萍办公室内,灯火通明,为了应对即将出现的暴风雪天气给居住在辖区老旧房屋的居民带来安全威胁,防止在大雪期间危房住户出现危险状况,王玉萍正在布置应对突如即来的暴雪天气危房排查工作。

  王玉萍要求街道辖区内6个社区的工作人员要连夜对辖区内的危房进行实地察看,告知居民注意安全,必要时及时撤离出危险房屋,保证人身安全,社区要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确保居民居住安全。

  各社区接到通知后连夜安排排查,共排查出19处老旧房屋,因建筑年代久远,破损严重,有倾斜脱皮现象。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处,就认真了解房屋性质及现居住在内人员的情况,并进行叮嘱,如有困难及时联系。健康社区有些住户因下班晚屋内没人的,第二天又安排人员上门再次查看交代注意事项。

  健康社区每年在恶劣天气发生时,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对危房进行了排查和走访,在雨雪天气重点排查,避免因灾害天气辖区危房垮塌情况的发生,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