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严防节后酒驾反弹

2017-02-10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全力做好节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年初出战果、有实效,积极防范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驿城区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严防节后酒驾反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提前动员部署,领导率先垂范。在年前“治酒”基础上,大队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定人、定点、定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全体民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强力推进酒驾整治。

  二、突出整治实效,开展无缝管控。大队科学安排勤务,总结以往整治经验基础上,将定点定时查处向外延伸,通过错时部署警力,延长整治时间和路段,形成整治行动无缝隙对接,实施精准有效地打击。延伸了查处阵地,在加大对餐饮、娱乐场所等周边道路管控的同时,由城区道路逐步向城乡结合部、农村道路延伸,实现整治全覆盖,无盲点。

  三、坚持立查立录,防止“人情”干扰。行动期间,大队严格实行保密制度,凡酒精测试仪检测到疑似酒驾者,立即扣车、扣证、带回大队抽血检验,即时做笔录,即时录入交通违法处理信息系统,杜绝“说情风”,实行“零容忍”,对查获的酒后驾驶行为依法严格处罚,对醉酒驾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案件,一律依法及时移送起诉。

  四、整治与宣传并行,营造良好氛围。大队将违法处置与宣传教育相融合,交通安全宣教工作贯穿执法始终。在排查酒驾嫌疑人过程中宣传酒驾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

  五、规范文明执法,提升队伍形象。全体执勤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配齐反光背心、反光锥筒及个人防护灯等安全防护设备和警械装备,确保自身安全。同时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文明执法,将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科技装备全部投入路面,做好执法证据的收集和保存,避免与驾驶员发生冲突,树立良好的交警执法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