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规范有序做好兵役登记工作

2017-03-16 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朱广平)为保证2017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多措并举、规范有序做好今年兵役登记工作。

  首先成立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对今年的征兵工作,尤其是兵役登记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强化措施,扎实稳步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同时采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宣传单进村入户等多种形式,把征兵政策、规定送上门,把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高中以上在校学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以村为单位对全乡适龄青年进行拉网式摸底调查,与乡派出所紧密合作,准确掌握适龄青年数量和质量,详细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向,确保对预征对象底子清、去向明。

  谭店乡武装部还设立了兵役登记站,由乡武装干事和各村民兵营长负责兵役登记,对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到现场登记的青年,由家属进行代报,依托“全国征兵网”依法开展兵役登记核验工作,确保不错登、不漏登,坚持用法律规范工作程序,为完成征兵任务提供可靠的依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