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巧媳妇”助力脱贫攻坚

2017-03-16 1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冀艳丽)3月16日,布一帆服装有限公司“巧媳妇”扶贫攻坚工程芦庄示范点在瓦岗镇芦庄村举办揭牌仪式。确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曹亚红、县扶贫办主任张学军、布一凡老总步永勤、瓦岗镇党委书记马中山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仪式。

“巧媳妇”工程芦庄示范点揭牌仪式现场

“巧媳妇”工程芦庄示范点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致辞中指出巧媳妇工程是省妇联倡导的一项助力攻坚的工程,其目的就是动员劳动者密集型企业到农村来,创办基层加工点来帮助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扩宽增收致富渠道。曹部长希望员工们要珍惜工作机会,积极主动参加缝纫培训,精心做好每单活,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自己的一双巧手会就美好幸福生活。

“巧媳妇”工程芦庄示范点的第一批员工

“巧媳妇”工程芦庄示范点的第一批员工

“巧媳妇第一批员工正在做工

“巧媳妇第一批员工正在做工

  瓦岗镇芦庄村“巧媳妇”工程是芦庄村第一书记唐永诲,多方努力引进的项目。芦庄村以“巧媳妇”工程为载体,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好模式,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帮助芦庄村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用双手脱贫致富,进而使留守儿童有所依,留守老人有所靠,切实解决农村“三留守”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