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一起游呗 > 正文

首家“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亮相芒砀山

2017-09-29 16:4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十一出游还要排队?No! 9月28日起,一部手机即可畅游2017年河南唯一新晋5A景区——芒砀山!

  首家“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亮相芒砀山 开启文旅社交新时代

  十一出游还要排队?No! 9月28日起,一部手机即可畅游2017年河南唯一新晋5A景区——芒砀山!

  今日,全国首家“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亮相芒砀山,通过智慧旅游的建设,打造全天候24小时购票新生态,全面提高游客体验,让游客通过一部手机畅游芒砀山。

  同时,芒砀山作为新兴的国家5A级景区,也是汉文化兴起之地。芒砀山联合腾讯公司积极进行“互联网+中华文明”探索,共同打造独家亲民汉代文创产品,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传播厚重的历史文化,推动文物信息资源开放共享。

  永城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赵志强,永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廷振,腾讯大豫网副总编辑杨高磊,永城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杰,永城市文物旅游局局长高全举、永城市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芒山镇党委书记蒋士林,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芒砀山旅游总公司总经理鲁玉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

永城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赵志强致辞

  芒砀山开启微信购票全天候业态 一部手机穿越“汉朝”

芒砀山旅游景区管委会副主任、芒砀山旅游总公司总经理鲁玉致辞

腾讯大豫网副总编辑杨高磊致辞

  芒砀山历史文化深厚,坐拥世界最大石室地宫,囊括汉代成童礼、汉婚礼、汉子印刷以及古法造纸等汉文化体验,是少有的汉文化景区典范。

  腾讯公司结合芒砀山的汉代风格,打造出专属于芒砀山的微信购票方式。9月28日起,游客可通过芒砀山官方微信号实时购买景区门票,打造微信购票24小时全天候的门票业态。

  除此之外,还可以预定近一年的景区门票,并实现线上购买,一键退票等功能,大大降低了景区门票排队压力,为游客带来舒心从容之旅。

  互联网+汉文化 开启文旅社交新时代

“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正式上线

  为了塑造芒砀山汉文化代表的全民认知,景区微信购票还首次开通门票转赠功能,让芒砀山景区共赏成为朋友间转发的礼物。也由此首次打破年龄界限,让所有游客都可以通过微信购票,3秒入园。

  而本次转赠功能的上线也从传播角度让每一位游客都可以成为传播者,通过口碑助力,再次提升芒砀山景区形象,开启文旅社交新时代。

  通过互联网新手段,传统的购票行为变得趣味、便捷、富有社交性传播性,在方便游客的同时,也传播了厚重历史文化。

  互联网+文创 打造中国汉文明文化符号

出席领导合影留念

  历史上与芒砀山结缘的历史人物更是不胜枚举。孔子、汉高祖刘邦、中国农民第一大起义领袖陈胜、西汉梁国刘武、三国猛将张飞、魏武帝曹操等历代名人都与芒砀山有着丝丝缕缕分不开的历史故事。

  芒砀山《四神云气图》壁画更是有“敦煌前之敦煌”的美誉。腾讯通过互联网手段了解用户喜好,并提取壁画元素,与现代色彩相结合,赋予祥和色彩。本次产品均与生活周边附属品相结合,全方位打造出芒砀山的汉文明符号,在丰富景区产品提高游客体验的同时,也全面传播中华文明。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