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互联网+让"第一书记"打通扶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公里

2017年06月08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8日上午,“助力第一书记,助推就业扶贫”——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四楼会议室举行。在启动仪式现场,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总经理李进宣布:将拿出价值120万的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终端设备,免费送给100名第一书记,为第一书记的扶贫攻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精准扶贫 打通就业信息渠道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是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联合河南新农村频道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践行“精准扶贫,就业先行”的理念,针对省内外用工市场“用工荒、招工难”现象,投入强大的媒体资源和技术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互联网+”技术平台。整个平台的数据中心就设在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通过遍布县、乡、村的智能终端设备,打造互联网+电视智能招聘新模式,真正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村,实现打工梦想,省内省外任意选,就业还有补贴。

  依托智慧服务平台 提供全面的就业新信息

  那么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终端设备到底有多智能呢?随着一块红绸缓缓揭开,一台蕴含着互联网基因的高科技智能招聘设备终端露出了真容,记者也近距离感受了这台智能招聘设备。这台智能招聘设备的触摸显示屏可随时访问,只需要在屏幕上点几下,各种岗位招聘信息立马就能显示出来,就像在手机、电脑前操作一样方便,而且还可以跟千里之外的企业进行在线交流,实现在线求职、就业维权等多种功能。

  省委政研室驻睢县蓼堤镇大岗村第一书记李昌林、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地质勘探院驻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第一书记张暘、河南煤化集团驻永城市訾楼村第一书记 张彦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分别得到了一台招聘设备终端。李昌林表示,扶贫工作急需先进科技来助推,有了这样的服务平台,有了媒体的信誉支持,乡亲们找工作就多了一个安全放心的好渠道。

  河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大宝表示,《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启动不仅为我省的打工者带去了福音、提供切实的帮助,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也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新的贡献。

  谈到为何要如此大手笔的支持扶贫攻坚,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董事长张克宣表示,县域融媒本身就植根于县域,助力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是县域融媒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就业是民生之本, 就业扶贫,就是将精准扶贫之水浇到贫困之根上。《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启动,仅仅是县域融媒在产业经营、助推扶贫上走出的一小步。启动仪式结束后, 60多家县级广播电视台与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现场进行了签约。这60多家县级广播电视台将在河南广电县域融媒集团的支持下,在当地建立《打工直通车》智慧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县级服务中心,并以县级服务中心为依托,建设遍布乡、村的服务网络,让项目落到实地,实现平台的有效利用,为更多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全面的就业信息,真正通过劳动力的就业转移,与第一书记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第一书记;扶贫攻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家“互联网+”汉文化智慧景区亮相芒砀山

    十一出游还要排队?No! 9月28日起,一部手机即可畅游2017年河南唯一新晋5A景区——芒砀山!

  • 互联网+教育不是将教育简单搬上网

    我们在热情拥抱“互联网+教育”时,必须深刻地意识到,教育不同于其他互联网产品,有着特殊的功能和属性。如何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下,呼唤在线教育的温度和理性共识,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思考。

  •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各级政府应要顺应时代发展改革的潮流,从线下治理走向了线上治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线上政务服务能够让我们的群众“少跑腿”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将逐渐成为现实,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

  • “互联网+政务”,该多些“刷脸证明‘我是我’”

    当下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新材料技术等疾速发展,新一轮技术革命蓄势待发。但新技术形塑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得以提升人们的便利、改善人们的境遇为旨归,要本着“解决民生痛点导向”。民众的获得感应与互联网的发展同频共振,而不是找不到契合点。

  • 全国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河南占2个

    7月23日,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国家能源局公布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名单,我省两个项目成功入选。

  • “互联网+政务”在“加减之中”回应民意

    。“互联网+政务”不但能降低群众的办事成本,还提升了政府的办事效率,真正地方便群众,更打通了数据上的壁垒,让群众从各种“证明”中解脱出来,把服务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 找准战略定位,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是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简捷方便的数据分享,这种虚拟属性又无时无刻不指向实体经济。

  • 【专家谈】杨建国:怎样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11月16日到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建立可管可用的安全系统,降低攻击者经验的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建立革命性的防御能力,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做好“中国制造+互联网”,在现有“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上总结推广,进一步品尝和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红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互联网+烤红薯 七旬大爷街头卖烤红薯变成网络红人

    每到秋冬季节,推着三轮车叫卖烤红薯的小贩对许多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可当“互联网+”搅动着这个社会时,一枚小小的烤红薯也会在瞬间摇身变成“高大上”的互联网产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