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互联网+政务服务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2017年09月01日11:1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政府网今年5月11日刊登了2017年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汇总表。从工作目标任务来看,31个省份都在大力推进“线上政府”建设,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实现“利企便民”。(8月29日新华网)

  在经过“十二五”信息技术的基础打造,“十三五”以来,可以说互联网已经覆盖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加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更快融入到传统产业、包括金融理财、打车等民生领域;以及家电等传统制造业等等,PC互联网时代升级到移动互联网时代。

  从网络上简单发布政府政策文件、办事规章、数据图表等信息,到开通网络行政办事通道、建立网络政民互动平台的电子政务,再到全面建设电子化的网络政府。近年来,中国政府顺应时代发展改革的潮流,从线下治理走向了线上治理。

  但是我们一些偏远地区无法使用网络服务,群众对互联网的认知度也还不够成熟,无法达到线上办事,这就要求我们政府部门更为积极的完善和推广在线政务服务,针对网上政务服务不便捷,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不互通,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不高,在技术体系方面要不断完善,为无法线上办事的群众搭好“连线桥”。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便捷的线上政务服务。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各级政府应要顺应时代发展改革的潮流,从线下治理走向了线上治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线上政务服务能够让我们的群众“少跑腿”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将逐渐成为现实,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金梦琳)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政务服务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找准战略定位,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征是随时随地、快速高效、简捷方便的数据分享,这种虚拟属性又无时无刻不指向实体经济。

  • 【专家谈】杨建国:怎样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时代?

    11月16日到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建立可管可用的安全系统,降低攻击者经验的可复制性和可操作性,建立革命性的防御能力,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做好“中国制造+互联网”,在现有“互联网+”的实践经验上总结推广,进一步品尝和享受它给我们带来的更多红利。

  • “互联网+农业”迈出农业转型重要一步

    有真正地让“互联网+农业”为群众带来便利和好处,才能为农村电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地让农村电商促农业转型。

  •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升级 办户口网上搞定

    网在手,可办289项公安业务,我省有了全国第一个省级“互联网+警务”综合服务平台——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http://bsdt.henanga.gov.cn/)。昨天上午,该平台升级后的“2.0版”正式上线。

  • 以“互联网+国际物流”平台解外贸企业物流之忧

    在国家针对进出口环节乱收费现象出台了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互联网+国际物流”平台相继出现,提供包括海运订舱、拖车、报关、货运保险在内的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为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难题提供了新方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