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资讯 > 正文

用十九大精神锻造党员干部“钢筋铁骨”

2017-11-28 10:03 来源:求是网

[摘要]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淬火锻造的大好时机,也将为广大党员干部锻造起牢记宗旨、拒腐防变、敢于担当的“钢筋铁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我是谁”、明确“依靠谁”、弄懂“为了谁”,努力成为政治清醒、宗旨明确、作风优良、信念坚定的优秀党员。

  十九大报告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队伍经过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活动的精神洗礼,充满了活力,树立了正气,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作风建设极大改观,党心民意空前凝聚,在全社会形成了求真务实、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可喜成绩。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体现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人民衷心拥护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坚强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将为广大党员干部锻造出一副“钢筋铁骨”,进一步稳固党的执政基础,增强党的执政能力。

  锻造党员干部钢铁般的宗旨意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党的传家宝,是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党抵御风浪的基石,更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认知不足,态度不端正,总认为学习就是一阵风,风过去了就拉倒了。这其实是缺乏宗旨意识的一种体现。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锻造全体党员干部钢铁般的宗旨意识,打牢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锻造党员干部钢铁般的拒腐防变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前,国际国内发展改革形势依然严峻,社会生活中的诱惑考验依然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警惕,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于律己。在利益诱惑面前,坚决不乱伸手;在人情难却时,牢记正义大于私情;在“四风”侵袭下,心怀浩然正气。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百姓之苦,常筑防腐之堤,在物质、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做到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考验,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锻造党员干部钢铁般的担当精神。“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多次强调责任重于泰山,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能够担当。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要增强担当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知难而上,敢想敢干、敢作敢为。面对大是大非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中的问题要迎难而上、不畏艰险;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挺得出来;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较真、敢于亮剑;面对个人失误要勇于承担责任、改正错误。担当是一种境界、一种品格,一种责任、一种勇气,一种追求、一种奉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淬火锻造的大好时机,也将为广大党员干部锻造起牢记宗旨、拒腐防变、敢于担当的“钢筋铁骨”,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我是谁”、明确“依靠谁”、弄懂“为了谁”,努力成为政治清醒、宗旨明确、作风优良、信念坚定的优秀党员。(作者: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委组织部 贾玉宝)

(责任编辑:王庆河)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