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新形势 新策略 做好新时期煤矿企业计生工作

2018-07-11 12:0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随着新时期的到来,煤炭企业不断落实科学发展的政策,资源整合型煤企不断增多,信息技术不断普及,种种新的形势都在影响着煤矿的计生工作,因此,需要计生工作者研究新形势,想出新策略, 适应新工作要求。

  随着新时期的到来,煤炭企业不断落实科学发展的政策,资源整合型煤企不断增多,信息技术不断普及,种种新的形势都在影响着煤矿的计生工作,因此, 需要计生工作者研究新形势,想出新策略,适应新工作要求。

  煤矿企业的计生工作是维护矿区稳定、落实国家计生生育政策的重要民生工作,煤矿企业计生工作的改进对于落实以人为本的国家方针、维护企业职工的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实行计划生育是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手段,我省计划生育的开展为我国节省了大量的自然资源,极大的缓解了医疗、就业、环境等方面的压力。

  计划生育工作在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宣传内容和工作方式,以确保计生工作紧随时代的节奏,不断取得改革创新上的突破。

  最近以来,随着国际和国内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 煤炭企业在产能、利润、销量等方面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甚至出现了亏损。面对这样的形势,煤炭计生工作者更要做好计划生育的宣传工作,提高职工对计划生育的科学认识,大力提倡婚育新风,积极开展关爱女职工活动,防止因煤炭企业经营状况的不稳定而影响到计生工作的开展。

  当前,如何做好开展煤矿计生工作?

  一是始终坚定不移的执行组织机构健全的基本原则。对于政策、各个部门之间以及群众之间要做到多管齐下。只有这样才可以将人口素质问题得到全方位的提高, 将人口的结构做到最合理化。在对煤矿企业的科学发展道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原则问题不动摇, 将可持续发展道路始终要放在首要的位置上,在重大事情上要加强监督力度,认识上要不断的深入。最终做到将责任层层落实, 使用措施要到位, 各项投入要到位的基本事项。

  二是要对实行的目标责任管理制度坚定不移的执行。在不断的对计划生育进行完善的同时,还需要对“计生账”加强严格控制,对于领导的选拔以及考核力度要不断的加强。与此同时,一定要做到签订责任书,让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找到问题的根源,从根本上来落实相应的工作,这样责任问题才可以得到根本上的解决。

  三是始终要坚持相关基本制度的实施。对于其发展内容要不断的进行完善和拓展,让每一个事件都可以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从源头上将工作进行落实, 才可以让计生的目标得到圆满的完成,组织保障力度才会更加的强大。

  人口的计生工作向来是一项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 牵扯着诸多工作部门与工作环节,是属于全民参与的一项重大工程。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时刻遵循法治化建设的要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工作人员自身的不断完善,形成阳光计生的和谐局面,逐步成为集团公司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要保障。(作者:段丽娟 单位: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常村煤矿)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