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树好用人导向 激发干部活力

2018-07-27 10:54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国之兴,在于施政;政之兴,在于择人。”树好用人导向,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值得深入思考。

  “国之兴,在于施政;政之兴,在于择人。”树好用人导向,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为改革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值得深入思考。

  让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关键在源源不断的选拔优秀干部。一要创新人才选拔机制,让一大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长期在艰苦地区默默工作并作出贡献的干部,一贯自我要求严格、保持低调的干部,党性观念强、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的干部脱颖而出。二要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对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不拘一格大胆使用。各级党委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

  让不作为的干部大胆干。鼓励干部敢担当有作为,就要让党员干部敢于放开手脚。第一,对履职担当、改革创新过程中出现的错误和偏差,按照“三个区别开来”的精神,即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及时做出免责或从轻、减轻处理。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解决一些干部怕担责、怕出错、不敢为、不敢试等问题。第二,在敢于向懒政怠政现象“亮剑”的同时,又要对受过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干部给予正确的对待,通过加强教育引导,帮助他们卸下包袱,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

  让作风实的干部挑重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要突出实践、实干、实效,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因此,在实践工作中,不仅要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而且要让政治强、作风实、不张扬的干部挑重担。各级领导干部还要树起更高的标准,主动转变领导方式,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怀着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能担责、能担难、能担险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田庄选煤厂 张宏怡)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