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浅议医院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方法与创新

2018-08-10 15:3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当今时代,医疗方面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医疗企业运行模式也正在发生根本变化。当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而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为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同时,也为医院的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政治保证。

  思想政治宣传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我们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当今时代,医疗方面正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医疗企业运行模式也正在发生根本变化。当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而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是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在为其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同时,也为医院的各方面工作提供了政治保证。

  作为医院,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如何进行创新,本文进行简要论述。

  一、医院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所面临的问题

  目前,部分医院还没有设置专门的思想政治宣传部门,而是由其员工或者是领导来担任,从而缺乏经验,宣传方法单一,内容匮乏,效果非常不理想。另外,部分医院主要着重对医院思想正能量的传播,忽视了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大多数的宣传方式多以专家讲座进行,缺乏对员工人性化的培养。因此部分医院在思想政治宣传上还存在种种漏洞,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二、医院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方法

  工作人员需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觉悟,在干部领导方面,以优秀的党员优先,树立起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医务人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加强自身素养。医院应该建立起一支完善的思想政治队伍,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对病人关心关爱,对生命终身负责,处理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正常业务之间的之间关系。

  三、注重宣传方式的创新

  结合实际发展特色。针对医院现在存在的党建问题,要结合生活实际,结合医院的文化特色,制定出符合医院发展方向的战略方针。避免形式主义,着眼于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拓宽工作思路,对出现的新问题进行实时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调动广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医院应建立好思想政治宣传的文化阵地,开展优秀模范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缓解医患矛盾。

  (作者:丁一 作者单位:滑县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