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理论前沿 > 正文

企业如何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2018-08-27 16:5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新时代,要通过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抓作风建设、团队建设、促进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煤炭企业党建干部的政治优势,切实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竞争力。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煤炭企业的光荣传统,是煤炭企业的“根”和“魂”,是煤炭企业的独特优势。新时代,要通过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抓作风建设、团队建设、促进改革发展;要充分发挥煤炭企业党建干部的政治优势,切实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竞争力。

  一、抓实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

  新时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涵,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总指引,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学以致用,提升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政治理论学习中要制定切合企业的党建工作要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等制度文件,以制度化抓实政治理论学习;企业党委成员、领导干部应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率先学通、弄懂、做实理论学习会,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实践科学发展的能力,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应做到有部署、有计划、见成效,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入心、入脑;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方式方法,根据企业职工的需求,把积极的思想引导与寓教于乐结合起来,把严肃的政治理论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结合起来,采用辅导报告、座谈讨论、个别谈心、评比竞赛、参观学习、板报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喜欢参加的方式开展政治工作。积极运用网络教育等现代化手段,建立企业与职工互动的平台,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煤炭企业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党的性质和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必须加强党对煤炭企业的政治领导。因此,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建工作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同时,在任命企业领导人时,通过落实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办法,实行党政领导“一岗双责”和一“票否决”制度,促使党政领导密切配合,团结协作。还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管理体系,实行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努力开创党组织的领导带头抓党建,行政领导重视支持抓党建,党务工作者自觉主动抓党建,从上到下层层抓党建的新局面。(作者:董贵贤 单位:洛阳永金化工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