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智库河南
映象首页 > 智库河南 > 智理河南 > 正文

河南省第九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结业

2018-06-30 11:49 来源:映象网

[摘要] 6月29日下午,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刑事部副主任陈宁离开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结束了为期10天的第9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

  映象网讯(记者 魏俊浩)6月29日下午,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刑事部副主任陈宁离开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结束了为期10天的第9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

  “遇见正能量,吾道不孤;获良师益友,此情可待!”谈起这次学习培训,陈宁感慨良深。

  10天前,她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赶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来自30多个行业的12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由河南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第9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10天来,陈宁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知名专家学者教授、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干部们的授课,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宏观经济形势、文化中国和文化自信、新形势下的参政议政等课程。

  期间,在进行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培训班还开设了“新阶层凝心聚力新时代、勇奋进共促中原更出彩”主题班会、“践行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学员论坛等,加强思想交流。同时,培训班还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讲身边人、身边事,组织了“新言新语心分享”座谈会和主题沙龙,并进行了现场教学。

分组讨论学习

分组讨论学习

  在安排的各种教学活动中,学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分享经验,畅谈感悟,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的学习理解,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带动周围、发挥作用的所学所思,气氛活跃热烈,活动精彩纷呈。

  10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少同学称“感到学到了好几车东西”,也进一步明确了政治方向,提高了理论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创新发展实践的积极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有力传播者。

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合影

  “今后将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工匠精神,立足本业,追求卓越;积极参政议政,将关心国事作为习惯,贯彻到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勇于担当,传播正能量,影响和团结身边每一个人。”陈宁说。

  民办高校管理人员华瑞杰说:“在凝心筑梦的新时代,相信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管身在何处、位居何职,都能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奋进,因为热爱,才会坚持,才能更加精彩。”

  “我最大的体会是,我要努力把河南的正能量传播出去。”自由撰稿人田易晨表示。

  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人员徐华也称:“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无论是做公司还是出作品,我都要把我们学到的‘主旋律’化作使命、责任和行动,带进我们的工作中,努力奉献价值,回报社会。”新媒体从业人员王伟峰称。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专栏:决胜全面小康  让中原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最近省委强调,“十三五”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关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宣传阐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引领亿万河南人民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伟大事业。为此,从即日起,本网开设“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专栏,陆续刊发专家学者的系列理论文章,以飨读者。【详情】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研讨会

理论豫军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以金融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要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这为以金融改革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更多机遇。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