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产M& M’S巧克力豆上黑榜 日落黄超标可致腹泻

2013-07-19 09: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黄丽嫦 实习生周凌君 国际食品巨头美国玛氏公司此番也上了国家质检总局的“黑榜”。国家质检总局最近公布137批次5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的信息,一批由上海伊纳思贸易有限公司从美国玛氏公司进口的“M& M’s黑巧克力豆”被检出日落黄超标。

  “‘日落黄’是色素的一种,添加到糖果中让其外观颜色更好看。”暨南大学食品研究中心主任傅亮教授告诉南都记者。记者查询《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 B 2760- 1996)了解到,日落黄可用于膨化食品、糖果、饮料、蜜饯等数十种食品中,但每种食品都有使用量的限制,其中,固体饮料的最大限量高达0 .6 g/kg,而用于糖果和巧克力制品包衣的上限仅为0 .2g/kg。

  据悉,人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日落黄等色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据质检总局公开信息,此次共171千克的“M &M’s黑巧克力豆”已被检验检疫部门销毁了。

  昨日,玛氏中国方面对南都记者表示,此批产品产自美国,是贸易商进口的,其行为是开放的,玛氏中国目前并没得到更多的信息,也正在了解具体情况。其强调,目前玛氏中国在国内销售的M &M有牛奶和花生两款产品,均为国内生产,这些产品均符合国内的标准。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