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7102手机深陷频段门 傲慢应对中国消费者

2013-07-18 09:05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在中国内地市场,手机巨头三星正迎来一场空前的信任危机。

  危机爆发的原因是其旗下的一款三星N7102手机深陷“频段门”。三星中国对此的解释是因“工作疏忽”,对手机网络频段进行了“错误标书”;但在消费者看来,这是三星的歧视性销售政策所致,涉嫌消费欺诈,索赔、要求召回的声音不绝于耳。

  遗憾的是,面对投诉与质疑,三星并没有负起应有的责任,其推诿、搪塞的态度被广泛视为“傲慢”,尽失一个国际品牌应有的风范。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频段门”爆发至今已半年多时间,尽管在消费者、三星、媒体、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但三星“频段门”的真相究竟如何,最终将如何处理?始终缺少中国官方权威的声音。

  而坊间,针对三星“频段门”的投诉与维权活动仍如火如荼,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频段缺失,“神手机”变“砖头”

  “神一样的手机,形同砖头!”广东消费者卢明明如此评价他手中的三星N7102手机。

  卢明明只是众多向中国质量万里行官网(http://www.315online.com)投诉的消费者之一。截至7月12日,中国质量万里行官网已接到三星N7102手机投诉106例投诉,覆盖京、沪、津、渝、粤、闽、浙、苏、鲁等21个省和直辖市--投诉无一例外地集中在该手机频段缺失,导致在部分国家和地区无法使用、无法上网方面。

  卢明明告诉中国质量万里行记者,他于今年3月2日在广州中华广场购买了三星N7102手机一部,“本以为这部声称‘全球漫游’的双卡双待手机,可以从此结束携带两个手机的麻烦日子,没想到,却是一场噩梦的开始!”卢忿忿地说,“两个月里我的手机居然更换主板多达三次。更离谱的是,这部号称全球漫游的三星旗舰智能手机,到了香港,居然无法使用,形同砖头。”

  3月30日,使用还不足一个月,卢明明为手机安装软件的时候,系统提示空间不足随后死机,重试数次后均是如此,随后他将手机送至距居住地五十多公里远的佛山三星手机维修站点,维修站检测后告知“原因未明”,需要更换主板。

  因为已过包换期,他只得无奈地留下手机。4月13日,卢明明取回更换主板后的手机,“当时也没有多想,以为运气不好遇到小概率事件了而已。”

  但返修回来仅仅一个星期后,同样的故障又出现在了这款手机上。“我疑心是佛山维修站点更换的主板不是全新的”,卢明明遂前往广州天河区的正佳广场三星电子服务中心,客服检测后告知,“可能是手机与我另外买的64G存储卡不兼容导致主板损坏”,需要再次更换主板。

  “虽然非常愤怒,但是无可奈何,我只得再次留下手机。”卢明明说,4月27日他接到客服取机通知,拿回手机后发现指示灯长亮,但因为工作忙,往返广州费时费力,加之并不影响日常使用,遂放弃再次送修。

  但令他崩溃的是,又过了不到一个月,问题再次不约而至。卢明明说,5月20日,手机连接PC端的三星同步软件Kies时,提示“有新版本的固件可以更新”,因为是三星手机官方的同步软件,他没多想就按提示更新了新版本的固件。“悲剧的是手机重启后,安装软件时再次出现提示空间不足,死机的问题。”

  5月25日他再次来到广州正佳广场三星电子服务中心,“再也按捺不住心里的怒火”,要客服解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两个月连续三次更换主板,并要求退货。但得到的答复是,“包退期已过,无法退货”。维修站称可以立即更换一块新的主板,同时表示“如若第四次出现相同问题,则按三星维修政策更换一台新的手机”。

  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卢明明取回了第三次换过主板的手机。“拿着手机,心里真是感慨万端啊,这就是那个追求卓越品质的三星吗?”

  他没想到的是,现实容不得他的感慨。又过了一个多月,7月6日,卢明明与家人一同前往香港旅游购物,“去之前短信办理了全球通的香港日套餐,哪知刚过深圳皇岗口岸,进入香港境内手机就没有信号。”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办理了香港日套餐的家人的苹果手机就无此问题”。卢明明开始以为是设置问题,需要手工设置网络营运商,但逐一试过后发现无效,“手机变成了砖头!”

  “到了香港,因为手机无法使用,怕与家人走失无法联系”,他只得放弃单独出行的计划,亦步亦趋的跟在买化妆品的家人身后。更令他恼怒的是,因为工作用的全球通GSM卡是大卡,无法与家人的苹果手机换用,“担心同事找不到我影响工作(因为工作性质,24小时不得关机)”,他不得不在来香港四小时后,在家人的埋怨声中匆匆返回。

  后来他才得知,三星N7102这款手机,在广告宣传时宣称支持双卡双待(WCDMA: 850MHz/900MHz/1900MHz/2100MHz GSM:850MHz/900MHz/1800MHz/1900MHz),并支持四频全球漫游,实际上其WCDMA小卡槽不支持850MHz/1900MHz, GSM大卡槽不支持850MHz/1900MHz,无法实现北美、南美、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地区的国际漫游。

  记者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加入到投诉三星的大军中来。业内观察人士估计,综合各大媒体、网站、政府等投诉数量,三星N7102手机投诉应该已达数千例之多,“而且这个数量还在滚雪球一样持续增长,因为这是中国内地市场上这款手机的共性问题。”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