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金融改革规划即将发布

2012-09-17 08: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涉及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等诸多战略及战术层面变革。涉及间接融资及直接融资等金融结构方面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6日在谈到下一步金融改革内容时透露,相关部门即将发布的“十二五”金融改革规划中,将涉及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等诸多战略及战术层面变革;将涉及间接融资及直接融资等金融结构方面改革;在金融组织结构上,涉及微型金融组织的发展问题;在宏观审慎和微观金融监管方面,将涉及构建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框架等问题。

  潘功胜16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12学术报告会”上表示,中国金融改革的基本原则是必须坚持市场化和商业化改革路径。潘功胜称,过去十年来,中国金融体系改革取得了长足进展,但改革效果也受到一些外部因素的制约。在政府目标的引导下,政府通过金融体系为经济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低成本资金,从而通过大规模投资推动经济增长,但这样的经济增长方式及宏观管理手段存在着诸多问题。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