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供货商蒙冤10年申请7000万国家赔偿

2012-11-22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药企老板改判无罪提出7000万国家赔偿

  资料图片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因为一纸错误判决,同仁堂曾经最大的供货商焦占军从资产数千万的老板沦为阶下囚。经过两年的牢狱生活和八年申冤路,最终被判无罪。

  青山仍在,事业巅峰期被中断的10年却再也寻不回来,焦占军向对他作出错误判决的河北安国市法院提出6981万余元的国家赔偿申请。这一数字创下刑事案件申请国家赔偿的最高纪录。日前,保定市中院对这起国家赔偿案举行了听证会。

  现在焦占军精神很正常而且还可以逻辑清晰地向法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因此此案并没有给焦占军精神上造成严重后果。   ——河北安国市法院

  精神索赔一项100万元

  去年年底,无罪判决生效后,焦占军先向安国市法院提交了刑事国家赔偿申请书,一如既往未得到回应。

  今年8月,焦占军向其上级人民法院保定中院的赔偿委员会提出申请。今年11月2日,保定中院的3名法官组成合议庭,对此案召开听证会,焦占军和两名律师出庭,安国市法院则派出两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听证。

  由于安国市法院当年判决焦占军和他领导的大仁药业公司均犯有偷税罪,焦占军提出的赔偿申请包括个人和企业两部分,其中12项是他个人索赔3782万余元,其中要求赔偿侵犯身体健康损失1298万余元。另外,焦占军有一栋价值3000多万的天元酒店,被实施拍卖长达8年的时间内,停业损失、贷款损失等接近2000万。

  焦占军说,遭遇错案后,法院每年几十次对他进行传讯、经营的酒店和住所多次被砸、债主动辄上门吵骂,由于账户被封,为了上访借遍了亲戚朋友,连家人存入银行的治病钱也被冻结,让全家人都陷入惶恐不安的生活,因此索赔精神损失抚慰金100万元,并要求安国市法院赔礼道歉,为他恢复名誉、消除错案为他和公司带来的影响。

  另外6项则是以大仁药业公司提出3198万余元索赔。焦占军说,案发前,大仁药业与北京同仁堂是16年的合作伙伴,税案发生后,致使双方业务中断,大仁药业公司也随即倒闭。他被羁押期间,仓库价值上千万的大量存药全部过期失效。由于公司账目、账户被查封,导致外部欠款无法追回,还有公司工人的工资损失等。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