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为冲击年内高点蓄势

2012-05-12 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连续一周的调整过后,A股市场多少有些“风声鹤唳”的味道,加上海外市场动荡,投资者对于未来走争议越来越大。对此,上海国富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陈海峰认为,50点的调整已经到位,下面进入越跌越买阶段,未来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新高没有悬念。

  无需担忧通胀

  中国证券报:4月连续上涨之后,上证综指却在2450点附近出现调整,5月11日上证综指更是失守2400点,你怎么看?

  陈海峰:从2451点算起,调整已累积超过50点,调整空间已经差不多。如果再跌就进入“大跌大买”阶段,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

  近期出现的调整可以从几方面理解。从技术方面看,这次只是一个小级别调整,4月末5月初指数形成的“头肩顶”向上攻击形态并没有走完,在2400点附近指数仍有较强支撑,未来指数可以继续向上形成突破。上证综指突破2月高点创出今年新高并无悬念。

  结合消息面看,指数仍然在一个震荡向上的趋势当中,深证成指已经创出年内新高,上证综指向上突破的趋势也非常明确,区别仅在于先突破后调整,还是先调整后突破。而近期外围市场动荡不安,欧债危机再次发酵,欧美股指纷纷出现下调,对A股市场形成冲击,导致指数先出现整理,未来再进行突破。这种调整也是一种蓄势行为,它为更大突破打下基础。

  中国证券报:从前期蔬菜价格猛涨到4月CPI数据回落,近期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起起伏伏,你怎么看?

  陈海峰:4月CPI数据回落至3.4%完全在意料之中。2012年全年通胀都不会成为主要问题。第一,PPI数据的走势反映得很清楚,国内经济没有恢复,需求依然很低,从供求关系的角度看,通胀压力不大;第二,海外经济也不好,大宗商品价格处于下跌通道,此前原油价格已经下调,未来其它商品价格也会下来,输入型通胀压力不大;第三,经过长时间的紧缩政策,货币超发的影响在减弱。

  宽松政策成主流选择

  中国证券报:你前面提到,欧债危机开始重新发酵,这对A股市场影响有多大?

  陈海峰:欧债危机的重新发酵主要是由于政治选举造成。首先是法国,新总统上台后,市场开始担忧原来“萨科奇-默克尔”联盟的垮台是否会导致欧元区经济政策的动荡;更严重的是希腊,由于迟迟选不出执政党,政策的延续性很成问题,6月希腊将面临新一轮债务到期,到时它会不会“破罐子破摔”,为了选民利益直接宣布债务违约,这是市场非常担忧的。

  但是就A股而言,关键的变量在于美国。值得关注的是,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就业数据持续低迷,QE3推出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德国政府也宣布将上调通胀的容忍度,暗示可能继续“放货币”,这都表示新一轮货币宽松成为多国政府的选择。在此情况下,A股向上的动力还是非常强劲的。

  中国证券报:如果说大趋势没变,那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蓝筹股迟迟没有表现,中小盘股风险又大?

  陈海峰:首选还是金融和地产股。行情总是螺旋式上涨,前面金融、地产股带领蓝筹股先行调整,指数回落、成交量缩小,指标股的表现自然不会好。但先调整的往往会先启动,现在介入金融、地产股反而是比较好的时刻。最近爆炒的中小盘股票则有可能高位回落,风险较大。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