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四大反弹信号悄然显现

2012-10-16 08:55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们认为,促成此轮反弹的维稳环境没有发生改变。支撑反弹的积极信号包括:1、中观数据转暖,煤炭、水泥的产量企稳,水泥、钢铁、纯碱价格企稳。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三季度筑底,四季度反弹更为确定;2、基建投资加速。铁路建设年内第4次追加投资,总额度6300亿元,同时,近期对城市轨道交通、非一线城市机场的审批有所加快;3、9月出口数据好于预期,这一方面是圣诞因素,另一方面自温家宝总理8月26日广东调研提出要采取措施出口稳增长,政策面积极回应。从此次的数据来看,劳动密集型的出口有所上升;4、信贷不足信托补。虽然9月的信贷数据不及预期,但是从社会融资总量来看,环比数据较上个月仍有增加,其中信托贷款量几近翻倍,企业的资金来源已经不能简单用信贷衡量。

  注意结构切换的节奏,短期关注主题投资。从2011年来市场的几波反弹看,周期搭台、消费成长唱戏的情形屡试不爽。他们共同的宏观背景都是,经济增速或企业盈利未见明显改善,当前仍没有足够的证据。因而,这种反弹节奏仍可能重演。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