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牛市四季度有望步入下半场

2012-09-11 09: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延续三季度之久的债券牛市行情遭遇短线调整,关于此轮债牛是中点还是终点的探讨甚嚣尘上。在安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李勇看来,经过三季度的调整,很多债券收益率又会重新回到历史均值上方,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四季度起有望进入债券牛市下半场,而未来1到2年都有可能持续慢牛震荡行情。

  回首从去年四季度开启的债券牛市,目前已持续9个月之久。李勇认为,此前债市已快速地走完了行情的上半场,三季度会出现一个短期的调整,四季度起有望进入行情的下半场,可能会是持续1年-2年的慢牛震荡行情,投资价值仍较为突出。

  近来债券市场的调整也印证了这一观点。记者了解到,7月上旬以来(二度降息之后),债券市场利率债和信用债均出现下跌,市场利率曲线呈现平坦化上移的特征。李勇进一步分析道,经过三季度的调整,很多债券收益率又会重新回到历史均值上方,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冬藏债券,待到明年春暖花开之时,或许会有不错的收益。

  针对三季度市场,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基金经理张丽洁认为债市仍有投资机遇。世界经济前景不明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未来CPI可能持续走低,目前CPI已下降至1的水平。国内经济增速仍不乐观,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力度和房产调控政策的效应可能会递减。股票市场估值无太大优势,债市的结构性行情仍然值得期待。“但在投资过程中,要注意增加资产的防御性和警惕信用风险冲抬头的可能。在基金的投资策略上,将继续保持较高的信用债投资比例,并适当调整持仓结构来提高持有人的回报率。”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支持未来债券市场向好的两大因素:一是总量的扩容发展,二是创新品种的出现,可配置的范围扩大。广发双债基金经理谭昌杰进而表示,目前经济处于衰退后期和通胀地位,中短期的中高等级信用债性价比高,既能够获得比较确定的收益,同时也能抵御一些信用方面和供给方面的冲击,是比较好的配置选择。(李涛)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