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电公司探索科技创新培训新模式

2013-02-01 15:25    来源:映象网

  1月18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郑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工区拉开帷幕。由“青工团”提出的“带电单勾式绝缘联扳工具”的科技成果博得了满堂喝彩。这是该公司探索科技创新培训模式的一个成效缩影。

  为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工作部署,郑州公司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攻关覆盖力度,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培训的新模式。“组建“两个团队”---“讲师团”和“青工团”。讲师团以公司高级工程师、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组成,作为创新能力提升和培训授课的带头人,充分发挥其在科技创新方面指导和引领作用;“青工团”以青年职工组成技术提升团队,发挥其在创新思维活跃、头脑灵活多变等方面的优势,建立以发现——分析——测试——解决——总结——储备——完善——拓展为良性循环模式,扎实提升团队攻关力量,为全员工作技能和科技创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讲师带青工”培训模式已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全面推广。目前,共提出创新“金点子”23项,推广使用17项,相关部门相互沟通、相互协调,合作完成6项。(田斯阳 李雅洁)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