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文化部公示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 河南18项上榜

2014年07月18日14: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南乐天)近日,文化部公示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河南省18项上榜,包括灵宝市的老子传说、光山县花鼓戏、温县太极拳、淮阳县泥塑、浚县庙会等在河南耳熟能详的文化遗产全部在列。

  据悉,2014年,文化部组织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对全国1111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提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298项,其中新入选151项,扩展项147项,目前第四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已经在文化部官方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公示期20天。

  第四批公示的河南非遗名录

  第四批公示的河南非遗名录

文章关键词:非遗项目;上榜;文化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妈执着申遗 官方:申报有条件并非都拨资金

    面对申遗无望,两鬓斑白的李友芳仍然伏在桌子上专注地作画。从2008年开始凭借民间手艺“印染布衣花”、“剪纸”和“刺绣”申报河南省非遗项目传承人,但6年未果,如今流落郑州街头,靠捡废品为生。”  另悉,近日,李友芳的遭遇引发市民关注,众多爱心人士前去看望并送去钱物,甚至为其找工作。

  • 文化部公示第四批国家非遗项目

    河南光山县花鼓戏、温县太极拳等18项上榜。

  • 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河南上榜18项

    近日,文化部公示了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河南省18项上榜,包括灵宝市的老子传说、光山县花鼓戏、温县太极拳、淮阳县泥塑、浚县庙会等在河南耳熟能详的文化遗产全部在列。

  • 三门峡市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名录出炉

    近日,三门峡市公布了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有民间文学、传统美术等5类10个项目入选。

  • 河南18个项目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遗项目

    12月3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由国务院通知公布。此次我省入选的18个项目,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曲、传统体育、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及民俗等9个类别,具有典型的中原传统文化特色。

  • 长沙非遗项目赴西欧展览

    9月3日,由长沙开福湘女绣庄、长沙棕艺堂佳霖编织坊(棕叶编)、长沙青竹湖湘绣三家非遗项目单位组成的湖南代表团,启程参加2014列支敦士登国际工商及手工业展览会(LIHGA),展会从9月6日持续至13日。

  • 文化部:非遗项目评估机制问题引官方关注

    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18日在京表示,非遗项目可持续发展的评估制度等12方面问题是文化部目前正在关注的。

  • 海南抢救保护南海航道更路经

    海南省文昌、琼海两市已出台相关规划,抢救、保护国家级非遗项目南海航道更路经,力争将海南岛渔民千百年传承下来的南海海域航海经验较完整地保留下来。

  • 太极拳申遗再次止步 河南还无一项人类非遗项目

    今天是3月31日,2015年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将在今天截止,也就是说,太极拳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只能等到2016年了。

  • 古砖收藏记录历史变迁

    近日,在武汉市江汉区非遗保护展示中心,省级非遗项目“金石全形拓”传人张友海收藏的古砖引人关注。六朝的“持旗兵俑墓砖”是其收藏年代最久远的古砖。(记者 倪娜 视界网朱素芳 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