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向民众免费发放防范恐怖袭击手册 含自救常识

2014年07月22日15: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巫晓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恐意识,普及防恐、反恐基本常识,及时发现、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国家反恐办首次编制出版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并向群众免费发放。

  7月22日上午,河南省《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发放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洪出席发放仪式。武警河南总队、消防总队、郑州市公安局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现场,设置了反恐防范宣传展板和4个发放点,并提供现场专家咨询。群众正在现场免费领取《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该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可以了解、掌握防范恐怖袭击的基本常识,遇到恐怖袭击时,知道怎么去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等。

  据介绍,《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一共是45页,里面包含了很多内容,比如,什么是恐怖活动?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有哪些?怎么识别恐怖袭击犯罪嫌疑人?遇到恐怖袭击怎么办?还有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42个具体的问题。

  这本手册是以文字和漫画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形象的介绍了公民反恐防恐的基本尝试,通过手册大家既能够深刻的认识到暴力恐怖活动的严重危害,提高识别可疑人员物品的能力,同时可以增强自救和互救的技能。

文章关键词:恐怖袭击;自救;免费;河南 责编:刘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里加奥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77人死伤

    根据马里政府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8日发生在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加奥超级营地北部300米处的作战协调机制营区的汽车炸弹恐怖袭击导致的死亡人数上升到77人,其中18人为马里政府军,其余为亲政府的武装组织,受伤人数在百人以上。

  • 德国安斯巴赫爆炸案被定性为“恐怖袭击” IS已认领

    令人不解的是,过去一个月德国接连发生4起恶性袭击事件,嫌犯全都是外来移民,并在口头上表示效忠极端组织。7月22日傍晚,德国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市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枪手向人群射击,9人遇害,约20人受伤,其中3人伤情严重。

  • 法当局被批未从巴黎恐袭中吸取教训 全国哀悼三天

    瓦尔斯在尼斯恐怖袭击后召开的法国安全委员会会议结束后说:“总统决定,宣布7月16、17和18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遇难者。

  • 俄媒:叙多起恐怖袭击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30人

    叙利亚发生恐怖袭击的塔尔图斯与贾柏莱民兵表示,叙利亚发生的连环恐袭已造成130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贾柏莱和塔尔图斯此前发生系列恐怖袭击。贾柏莱的长途汽车客运站和医院急救中心共发生7起爆炸。

  • 黑客组织"匿名者"称挫败IS对意大利恐怖袭击

    黑客组织“匿名者”日前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称,他们的行动将不再仅仅是摧毁“伊斯兰国”(IS)的账号和网站,他们已经开始阻止IS在现实世界中发动的恐怖袭击。

  • 奥巴马发表全国电视演说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罕有地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向美国民众报告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的调查进展。奥巴马演说中指出,这次枪击案是旨在滥杀无辜的“恐怖主义行为”,但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两名嫌疑人受到“海外恐怖组织”指使。

  • 痛定思痛,法国舆论关注什么?

    巴黎人还沉浸在对恐怖袭击遇难者的哀悼中,但舆论已经纷纷发问:巴黎还是座安全的城市吗?法国的移民政策是否会受到影响?未来法国乃至欧洲将如何继续反恐?

  • 恐怖分子面对是全世界人民的“战斗

    对于恐怖分子,妥协和忍让是无效的,恐惧、害怕等情绪是无用的。这次悲惨事件造成伤亡和损失的同时也使全世界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加强反恐力量。

  • 李克强就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向法国总理致慰问电

    李克强在慰问电中表示,中国政府坚定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法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恐怖主义的威胁和挑战,保障中法两国……

  • 塔吉克斯坦副防长发动恐袭 对峙过程8名军警丧生

    塔吉克斯坦内务部称,该国国防部副部长纳扎尔佐达4日策划发动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塔吉克斯坦政府5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当天采取的联合行动中,33名纳扎尔佐达团伙成员被抓获,13人被击毙,缴获500多件武器,纳扎尔佐达的哥哥在行动中投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