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第103中学楼顶建阳光农场 六旬农民当义工

2016年05月03日19: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楼顶农场

楼顶农场

楼顶农场

楼顶农场

楼顶农场

楼顶农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去年11月,郑州第103中学在该校综合楼楼顶率先兴建了自己的阳光农场,被媒体广泛关注,也被其他学校和单位津津乐道并效仿。如今,有一位地道的农民自愿过来当义工,帮助学校种地。

  5月3日上午,郑州群英路上的郑州第103中学。在该校综合楼六楼楼顶,阳光农场里种植的蔬菜长势喜人,而油菜、小麦几近成熟。15块方格地里种植分别种植着不同的蔬菜,有辣椒、黄瓜、油麦菜、茄子等蔬菜,在地板的空隙处还种植了荆芥菜,香菜等,一旁的花坛里还栽种有田七和金银花等中草药,做到了有限空间最大利用。

  “这些黄瓜秧已经开花结果,用不了几天就能采摘,而金银花可以入药也可以泡茶,而田七能食用,鲜嫩可口。”该阳光农场主生物老师胡永斌称。

  “我们使用的都是牛粪和鸡粪等有机肥,浇水则用小鱼塘里的水,物尽其用,而自动喷灌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即将使用。”胡永斌告诉记者。

  据悉,该阳光农场有一百多人参与其中,细分成种植部,产品部,各司其责,分工明确。

  “为了扩大种植面积,增加种植品种,我们将实行立体种植,6月份开始搭设钢架结构。到时,种植面积将增加一倍以上,学生和老师能吃到更多的美味可口,无公害的蔬菜瓜果。”农场主胡永斌老师称。

  在该阳光农场,有一位六旬老人叫刘福德,今年刚好60岁,许昌人。他曾经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

  “他是一名义工,是学校一位老师的父亲,有丰富的种植经验,我们这样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了他,我们的阳光农场能经营更好。”胡永斌老师称。

  该校校长贾惠芬称,这片“自留地”不仅可以让学生观赏植物、体验种植,也是个很好的学科教学、科普教育的场所。孩子们不仅能在日常劳作中体会到实践的乐趣,更能深刻理解“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含义。(线索提供:李四信)

文章关键词:中学;建农场;农民;义工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南一中学被爆疑乱收教材费 教育局展开调查并作回应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第一中学被爆一个月里强制学生收费逾千元,目前记者接到不少学生及家长反映,记者为此展开调查。

  • 中学门口告示称教师涉嫌强奸女生 老师:纯属诬告

    连日来,一则“(徐闻)下洋中学邱XX老师涉嫌强奸女学生”的告示,在下洋中学和徐闻县城一所中学校门口贴出后,很快开始在微信朋友圈传播,引起了当地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邱XX老师涉嫌强奸女学生”的告示,最早于11月21日出现在下洋中学和徐闻县城一所中学校门口。

  • 中学生愁成绩大学生愁感情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小学四年级至高三的学生群体中,初中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最为糟糕,更容易产生心理问题。

  • 中学教师带领学生做切叶作品 在玩中感受美

    近日,邱蓉在学校官方微信上推送的她指导学生做的创意“切叶”作品,引得众多朋友圈点赞和转发。邱蓉表示,他希望学生们能在“玩”中学美术,边“玩”边发现身边的美。

  • 济南一中学男女生实行错时放学?

    近日,济南一中学要求男女生错时放学的规定在网上引发热议。涉事学校济阳一中8日向中新网记者回应,“错时放学”系误传,实为错时回公寓,解决学生集中用水困难。

  • 鹤壁中学建设项目开工

    按照规划,鹤壁中学占地面积近150亩,总投资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现代化高标准教学楼、图书实验室、艺术楼、文体馆、400米跑道、教师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等,设计容纳学生5000人,一期工程预计2017年7月竣工,并于当年实现高中部招生。

  • 举行教师应用技能大赛

    参赛选手以不同的学科展示了电子白板在实际教学中的书写、绘图、截图、局部放大、聚光灯、音频播放、录像、回放等功能,充分体现了电子白板的直观性、便利性和拓展性的特点。

  • 商丘市十三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自防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受到了消防队和教体局检查人员的高度评价。

  • 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为让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红军的精神,学会感恩,学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敢于担当,近日,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主题班会活动。

  • 美国一中学1月内4名学生丧命 疑因得罪当地黑帮

    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的布伦特伍德中学在惨淡恐惧的气氛中开始新的学年,因为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该校4名学生的遗体被人在不同地点发现,死因疑与当地黑帮有关。萨福克县警方主管蒂莫西·西尼说,虽然尚未发出逮捕令,但一名以暴力行为著称的黑帮分子已经被羁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