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雨渐停 积水两小时内有望退去

2016年06月05日13: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从昨晚起,郑州接连迎来强降雨,由于雨量过大市内多处积水严重。目前郑州市防汛办已经全面开始了防汛排水工作,预计两小时内积水能够退去。
    东区多路段积水严重 排水工作正在进行
    今天上午的降雨从十点开始,东区雨势不断加大,半小时内东区多个路段严重积水。
    积水路段主要集中在中州大道金水立交西南角、金水路玉凤路西北角、郑汴物流通道人文路交叉口、京广南路南四环附近铁路桥下由北向南、北环花园路南北双向、众意路地德街东北角、中州大道陇海高架上桥口、轩辕顾里站下桥口、未来路福元路南向北、农业路龙湖外环路南北双向。
    市防汛办称,从昨天晚上起已经接到了大雨和雷电预警,提前开启了市区内下穿隧道内的抽水泵机,地势低洼处已经有移动抽水泵车进行工作。
    此外,市内各河道的入河闸门及市区内多个排水井也提前打开,对积水进行分流。
    市防汛办工作人员称,之所以出现积水问题,由于短时间内雨量过大,排水能力有限造成的,但仍在排水系统可承受范围内。目前排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两小时内积水可逐渐退去。
    市区三环内积水已经退去 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郑州市市政管理处养护科科长陈延坡介绍,昨天晚上已经接到了大雨预警,提前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市区内进行巡查,同时各项预警工作也已经有序展开。
    目前,郑州市中心二七广场附近地下隧道不存在积水情况,市区内各排水井也打开井盖正常工作,同时排水井附近还设有警示标志,提醒市民路过注意安全。
    下午降雨还将继续 提醒市民减少外出
    据气象台预报,下午郑州市降雨还将持续,预计会出现50毫米的降雨。
    市防汛办提醒各位市民,降雨天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行过程中要注意路边的警示标志,雷电天气尽量远离带电设备。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雨;积水;排水工作;交通拥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室外积水漫入屋内应该怎么做?

    如 果你住在城市低洼的居民住宅,在收到暴雨预警后,需要提前因地制宜地采取围挡措施。一旦室外积水漫入屋内,需要及时切断屋内电源与气源,把容易浸泡损坏的物品放至高处,尽量采取各种措施排水。

  • 国内多条江河水位超1998年同期 南昌、重庆大水淹城

    当日,南昌市遭遇大到暴雨,全市多处出现积水,市内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当日,南昌市遭遇大到暴雨,全市多处出现积水,市内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当日,南昌市遭遇大到暴雨,全市多处出现积水,市内交通受到较大影响。

  • 郑州窨井盖"翻脸"卡轿车 市民冒雨伸援手

    窨井盖直接卡住车底,前后动弹不得,张先生被困水中。

  • 中巴车趴窝陇海快速桥下积水 热心铲车司机救8名乘客

    12日上午12点多,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看见一辆车号为豫AC6717的中巴车,趴窝在保通路深约1米的积水中间动弹不得。上午8点多,附近工地的一辆工程铲车途经现场,好心铲车司机帮助杨女士等8名乘员救援到路面上。

  • 记者“探路”郑州市区积水点 多区域水深超20厘米

    探因:此处路面低于雨水箅子,下雨积水已成“定律”。探因:前段时间,此处地面埋下热力管道,路面还没有硬化完,便通行车辆,路面像搓衣板,坑洼难行。探因:此处前段时间路面塌方,目前正在施工,工人用沙袋堵住雨水箅子,流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

  • 商丘一小区下水道堵塞 地下室常年被“泡”

    4月14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2号楼1单元看到,即使几天没有下雨,地下室过道和室内的积水仍有30多厘米深,墙面也因积水浸泡,出现墙皮脱落。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科一张姓副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安排人去现场查勘是小区外主下水管道堵塞,还是小区内下水管道堵塞,然后对症下药,帮该小区居民尽快解决问题。

  • 汽车开到了水池里

    睢阳区的车女士:应天公园里的水池护栏和提醒牌坏了,前天和昨天我亲眼看到两辆汽车开到了水池里,最后不得已用了吊车。

  • 市容市貌:凯四街西段积水无处淌 脏臭惹人烦

    )“凯四街西段道路上有很多污水,颜色都成了黑色和绿色,味道也十分难闻。”

  • 上海暴雨致地铁口积水 人力车收费“过河”

    10月8日,上海遭遇狂风暴雨,莘庄南广场地铁一号线入口出现积水。有人瞄准“商机”,用黄鱼车做起了生意,把人运过几十米的积水送到地铁入口要收取5块到10块钱的“过河费”。10月8日,上海遭遇狂风暴雨,莘庄南广场地铁一号线入口出现积水,不少乘客无奈涉水而行。

  • 上海暴雨收费“过河”

    10月8日,上海遭遇狂风暴雨,莘庄南广场地铁一号线入口出现积水。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8日,上海遭遇狂风暴雨,莘庄南广场地铁一号线入口出现积水。图片来源:中国青年网  10月8日,上海遭遇狂风暴雨,莘庄南广场地铁一号线入口出现积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