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市民举报反恐信息有奖励! 最高可获100万元

2016年06月18日18: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闫亚平)6月18日上午9时,在绿城广场,郑州市反恐办开展“郑州反恐、警民同行”的主题宣传活动,特警、武警、消防、120急救中心等社会各行业代表到现场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反恐怖主义工作的综合性法律,它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反恐怖主义法律制度体系,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主题活动是以“郑州反恐、警民同行”为宣传主题,以宣传《反恐怖主义法》为主要内容,采取展板展示、派发资料、反恐视频宣传、咨询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特警支队教官为广场群众,重点讲解防范刀斧砍杀技巧、群众在遇到涉恐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安全逃离现场等内容。消防支队官兵为广场群众重点讲解在高层、商场、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遇到纵火袭击,该如何处置和逃生的技巧。

  活动现场,省会反恐办还发布了河南省第一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动漫片,河南省第一家反恐专业微信平台“郑州反恐”微信公众号也同步上线,利用新媒体为载体,为反恐法的宣传提供长期宣传平台。

  据了解,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和传播形式,全方位宣传《反恐怖主义法》,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学法、守法,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反恐怖工作的积极性,宣传反恐举报奖励制度,激发社会正义,营造全民反恐的社会氛围。同时,向社会大众宣传恐怖主义的危害性,普及反恐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全市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互助的能力,增强民众对反恐工作的理解和信心,增进群众对反恐怖工作的了解,推进反恐怖工作深入开展。

  郑州市反恐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反恐法》明确规定,每位公民都有协助、配合反恐工作的义务,遇到涉恐信息,要积极举报。国家会表彰、奖励、保护为反恐工作做出贡献的公民。希望广大市民发现有可疑的恐怖人员和信息,积极向警方举报,省会警方将给予50元-100万元的重奖。

文章关键词:举报;反恐;奖励;警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举报“黑车”办法实施首日 查处违法营运车辆43台

    “联合行动共查处违法营运车辆43台,其中非法营运出租车(黑出租)21台,非法营运长途客车(黑长途)1台,违规营运出租车20台,违规营运长途客车1台。”

  • 举报更便捷腐败无可藏

    为了减少腐败行为,让腐败无处藏身,不仅需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还需要更快捷的举报,只有让举报渠道快捷,才能减少更多损失。

  • 女孩举报爸爸赌博家暴 爸爸被抓后又向警察求情

    那时候,爸爸只要一有空暇,便会陪小婷看电视、做功课,可就在半年前,爸爸突然变了。为了让爸爸戒赌,我和妈妈隔三差五都会试着劝一劝,但是每次结局都是被他拳脚相加。”  城东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抓获了包括小婷爸爸在内的十多名赌徒。

  • 举报交通违法 每次奖励100元

    据了解,为保障第六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交通安保和市区道路交通秩序,自9月12日起,商丘市交警支队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

  • 兰考县公安局被指"踢皮球"

    从2016年7月25日至8月9日的半个月内,南阳建工集团的黄金柱数次到兰考县公安局,举报兰考县荣华水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柏青涉嫌伪造公章一事,兰考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侦大队、产业集聚区派出所多次推诿,称不归自己管。

  • 山东寺庙住持被指致女居士流产

    山东烟台栖霞市草庵寺住持被指与女居士发生关系致其怀孕流产且借寺敛财。

  • 湖南纪委官员遭女儿举报:吃喝嫖赌 包养情妇

    昨天上午,有网帖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发帖人自称是腾的女儿,控诉父亲“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虐待自己”。“举报父亲包养情妇”的网帖于昨天上午发表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里,发帖人ftg12345自称是滕树旗的女儿,出生于1993年。

  • 湖南纪委官员遭女儿举报:吃喝嫖赌养情妇

    昨天上午,有网帖举报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包养情妇,发帖人自称是腾的女儿,控诉父亲“长期在外吃喝嫖赌、包养情妇、虐待自己”。“举报父亲包养情妇”的网帖于昨天上午发表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里,发帖人ftg12345自称是滕树旗的女儿,出生于1993年。

  • 湖南纪委官员遭女儿举报:养情妇

    怀化市委巡视组副组长滕树旗杯被女儿举报保养情妇、虐待自己。

  • 铁路部门:举报冒用信息购火车票奖100元

    昨天(23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即日起举报冒用信息购买火车票将获得100元的奖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