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交巡警借助高德地图提供路况信息 可查积水点位置和深度

2016年07月21日13:52  来源:映象网

5034

地图上显示出来的积水点

地图上显示出来的积水点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栋 文/图)开车出行不方便时,打开手机地图,就能查询到交通路况状态,还能规划出一条畅通的路线,以后市民出行将更加合理、方便。

  7月21日,记者获悉,郑州市交警支队引入高德地图平台,并向其提供准确的路况信息。高德地图利用这些信息,按照每一个出行者的出行范围准确推送交通管制、路况信息、事故、重大活动绕行、车辆限行等信息,这一举措首先在交巡警二大队和五大队进行了试点,现已经面向全郑州交巡警系统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每到下雨天,私家车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最怕遇到积水点。对此,郑州市交警支队利用市政部门发布的有效信息编制了郑州市积水点地图,市民可以通过高德地图APP中看到积水点的位置以及积水深度。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打开该地图在搜索栏中输入“积水点”查询所有的积水点信息。

  据了解,未来郑州市交巡警将推进“互联网+”思维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将在城市快速路系统建设完成后引入200余套实时摄像装备,建成及时更新、及时发布、及时检测的“路况天使”系统,而这只是郑州市交巡警加快智慧交通建设的一个缩影。

  此外,交巡警在与高德地图平台的合作中,将通过实时的路况分析、路况报警系统及时掌握路面状态,从而更加科学的配置警力,对交通事件及时发现、及时疏导,使警力布置更加科学。

文章关键词:交巡警;高德地图;路况信息;积水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