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2号线每个站摄像头80多个 能人脸识别

2016年08月18日14: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安保人员在地铁内演练

演练现场

警犬准备就绪

人脸识别系统提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徐栋文/图)郑州地铁2号线将于8月19日开通在即,目前的安保状况如何。8月18日,记者从郑州公安地铁分局了解到,目前地铁安保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那么具体有哪些举措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民警全副武装 80%的警力分布在一线

  当天上午10点,虽然郑州地铁2号线还没有正式开通,但是地铁内的安保人员早已全副武装,在正常巡逻了。防暴枪、左轮手枪、点击盾牌、警棍、抓捕网等武器装备一个都不能少,民警正常巡逻的同时,4只搜爆警犬与防暴警犬也已经投入到实战中。

  据地铁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郑州地铁2号线每3-4个站点划分成一个网格,每站指定分包民警,并在重点站设立武装接警点。“地铁分局总警力的80%都在地铁一线,6支武装巡警小组在地铁沿线不间断巡逻,确保地铁开通后万无一失”。

  有人脸识别系统 每个站点的监控探头80个以上

  除了人员上的配备之外,电子设备也一样不能少。记者在地铁内看到,每一个站点都配备了安检机和防爆专用器材。据地铁分局相关人员介绍,目前2号线16个站点共配备33台安检机,安检和安保人员503人,每个安检点都配备了防爆专用器材。据悉,这些防暴恐的武器装备全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

  除此之外,“2号线内已经实现了监控探头全覆盖,每一个站点的监控探头在80个以上,在这些探头的后台还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一旦是在逃的犯罪人员会第一时间内报警给后台”。

  最后,郑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相关负责人承诺,“地铁公安全体民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给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2号线;人脸识别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至地铁2号线开通一周年 运送乘客6656万人次

    8月19日是郑州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一周年的日子。为保证列车运行和旅客人身安全,一年来,2号线各车站严格执行安检措施,共检查乘客行李、物品26799630件,检出普通刀具3314件、管制刀具222把、易燃易爆品5981件等,共计10407件。

  • 郑州又一条地铁下月开通!南四环到机场仅40分钟

    工程分两期建设,春节前将开通的一期工程为南四环站至新郑机场站,线路长31.725km,设车站14座,高架站、地下站各7座。据介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位于郑州航空港区,线路从新郑机场站引出,向东穿越南水北调工程后,向南引入郑州南站,全长约11.1公里。

  • 郑州地铁2号线6面文化墙 一面墙“藏”着一段中原文化

    今天18时,郑州地铁2号线的试乘活动即将告一段落,精心筹备近两年的郑州地铁文化主题墙也揭开了神秘面纱。6个重点地铁站的文化墙,展示了中原地区最具特色的文化元素。

  • 郑州地铁2号线“跑票测试” 测试与1号线“换乘能力”

    上周六,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跑票测试,标志着地铁2号线与1号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已经满足了乘客换乘的需要。所谓跑票测试,就是测试2号线与1号线车站之间互相购买换乘车票、换乘出站的可能性。

  • 郑州地铁2号线“跑票测试” 测试与1号线“换乘能力”

    上周六,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跑票测试,标志着地铁2号线与1号线的自动售检票系统已经满足了乘客换乘的需要。所谓跑票测试,就是测试2号线与1号线车站之间互相购买换乘车票、换乘出站的可能性。

  • 郑州地铁2号线票价定了 轨道公司回应:没有此事

    郑州地铁2号线8月底将开通试运营,近日有媒体称票价定了,对此,相关部门回应:没有此事,2号线票价还是参照2013年公布的运价方案。

  • 郑州地铁2号线8月底前开通 最高票价不超过5元

    7月13日,记者从郑州轨道公司了解到,小伙伴们期待已久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8月底正式开通运营,这条贯穿郑州市南北的线路将和1号线构成郑州地铁的十字形骨架。按照计划,本月16日起,运营分公司将进行1号线和2号线互相换乘的跑票测试,即对1号线与2号线车站之间测试互相购买换乘车票、换乘出站的可能性。

  • 郑州地铁2号线可与1号线、长途客运北站无缝换乘

    规划16个公交站台,近期7个站台,远期8个站台中保留现有2对,花园路西侧新建1个,改造3个站台 规划4个公交站台,均为近期规划,其中新建2个,在二里岗南街两侧,改造2个在紫荆山路两侧 

  • 郑州地铁2号线内部揭秘 手机信号将更稳定

    这条即将跟老百姓见面的地铁2号线,将给我们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乘车体验?近日,记者对2号线的“颜值”、“智商”进行了探访。

  • 郑州地铁2号线内部揭秘

    这条即将跟老百姓见面的地铁2号线,将给我们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乘车体验?近日,记者对2号线的“颜值”、“智商”进行了探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