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犯罪团伙专抢女性 先制造事故后剪断金手镯盗走

2016年09月06日16:06  来源:映象网

5034

作案工具

被剪断偷走的金手镯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专门以戴金手镯的骑车女性为作案目标,先是制造事故,后趁机用剪刀将金手镯剪断盗走,如被受害人发现,就公然实施抢夺。近日,郑州须水警方一举将该盗窃、抢夺女性金手镯犯罪团伙成功打掉,抓获嫌疑人5名,涉及郑州、太原、台州、安徽凤阳县案件30余起,涉案价值40余万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4月份以来,该辖区的菜市场、集贸市场接连发生盗窃、抢夺女性金手镯案件,嫌疑人以手戴金手镯的骑车女性为作案目标,先是一名嫌疑人把脚伸到受害人车轮里制造事故来吸引受害人注意力,另两名嫌疑人手拿事先准备好的青菜站在受害人两侧遮挡其视线,第四名嫌疑人趁机用剪刀将受害人手上的金手镯剪断盗走,如果被受害人发现,盗窃不成,就公然实施抢夺。而且,至少有三名受害人的手腕被剪伤,性质恶劣,影响很坏。

  侦查民警在对此类案件进行全面串并梳理后,发现该犯罪团伙作案区域不仅涉及中原区、金水、二七、管城、惠济区还涉及山西、安徽、浙江等省份。

  “自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分局始终强化案件回访,强化现场复勘,强化综合分析及合成作战功能,努力实现由案到人、定人定案、扩人扩案的侦查效能。”须水分局局长邱明升听取案件汇报后,要求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李国柱任组长,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程传霸为副组长,并抽调刑侦业务精英方迎春等人脱离单位日常工作,对此案开展全力攻坚,尽快打掉该犯罪团伙。

  全面掌握全市此类案件的发案情况,回访每起案件受害人,了解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体貌、语音特征及作案手段;进行视频追踪,力求掌握该犯罪团伙的来去路线及逃跑方式,发现其交通工具;结合刑事技术,快速反应,根据作案嫌疑人伸脚拉电动车的特点,对新发案件中受害人的电动车及时进行技术提取,获取嫌疑人的生物检材……专案组成立后,一项项工作部署迅速推进。

  通过对全市此类案件信息的研判,以及案发现场的视频调取分析,专案组民警发现6月11日、6月15日分别发生在管城区、中原区的盗窃女性金手镯案件的案发现场,有车牌号为浙J1EY**和浙J331**的可疑车辆出现。民警经对车号为浙J331**车辆使用信息进行关联查询,发现驾驶员为张某,男,商丘柘城人。经对张某的关系人进行分析研判,一个以张某为首的,成员包括李某、胡某、张某、李某某等人的盗抢犯罪团伙最终浮出水面。

  李某、胡某、张某……这几名嫌疑人均是多次从事抢夺、盗窃的老贼惯犯,专案组通过个人信息分析发现,他们都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这些人反侦察能力很强。并且他们居住场所分散并且隐蔽,作案交通工具经常变换,如果不能同时实施抓捕,将会处一发而动全身,为案件的全面侦破造成困难。

  宁可拉长作战时间,也不能打草惊蛇,让一人漏网。为此,专案组认为抓捕工作必须做到周全细致。通过对犯罪分子作案时乘坐同一车辆等作案手段的分析,专案组决定采取以车抓人的方法开展抓捕工作。自8月22日至8月31日,专案组经过多次的蹲守,终于于8月31日凌晨3时许,捕获了一个很好的战机,锁定嫌疑人乘坐的一辆可疑车辆在桐柏路汝河路中原新城小区出现。专案组长李国柱下令在车辆出现的位置进行全面蹲守,伺机进行抓捕。由于嫌疑人较多,案件侦办大队大队长程传霸带领全体案侦民警进行蹲守布控,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31日6时许,当张某、李某、胡某、张某、李某某等人准备再次乘车作案时,被专案民警当场抓获,缴获作案途观越野车一辆、作案工具尖嘴钳一把、被剪断的金手镯三只。经突审,该犯罪团伙供述了涉及郑州、太原、台州、安徽凤阳县等地的30余起案件,涉案价值40余万元。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抢劫;女性;金手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安抢劫猥亵单身女10余起:想跟女性接触接触

    保安刘某下班后专门在单位附近的公园、小区闲逛,见单身女性便尾随,伺机实施猥亵和抢劫,共作案10余起。如遇到有人尾随、突然靠近时应高声呼救,并快速逃离,必要时可舍弃随身财物,以防人身受到伤害。

  •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后抢劫 称因对方没照片上性感

    男子约女网友见面,却不料网上看到的年轻、性感的照片现实中却并没有这么好看。男子一气之下对女网友实施报复性抢劫,抢走其1700元钱。

  • 男子抢劫赴约女网友 称真人与照片差距大

    女网友在网上发布的照片年轻、性感,男子禁不住诱惑到女孩家里见面。今年2月7日凌晨1点多,苏青(化名)还没有入睡,在一款交友软件上,他与一名叫“小疯子”的女网友聊得火热。

  • 三男子抢劫嫌钱少竟用手机抢“红包”

    被抢者手机微信零钱明细记录被抢“红包”。近日,郑州嵩山路公安分局缜密部署,经过视频追踪最终将这一“奇葩”抢劫三人组抓获。无独有偶,2月17日晚10时许,外地男子赵某也报案称在京广路与幸福路交叉口附近被抢走身上现金约150元,并被逼对其微信钱包余额进行查看。

  • 男子无钱买火车票拔玩具枪抢劫 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武汉晚报2月7日消息,一男子因无钱买车票,竟在火车站现场拔出一把玩具枪抢劫。2月3日晚上8点20分左右,武昌火车站站前派出所民警彭政和湖北省武警一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闫磊正在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城际铁路售票处附近联勤巡逻。

  • 一金店遭洗劫 150万元黄金2分钟内被抢走

    1月2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1月21日晚位于新建区新建大道新建区检察院对面的一金店被2蒙面人持刀抢劫。

  • 江西一家金店遭洗劫 150万元黄金2分钟内被抢走

    现场视频曝光…)   1月2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1月21日晚位于新建区新建大道新建区检察院对面的一金店被2蒙面人持刀抢劫。便去拉电闸关灯使两劫匪看不见,其中一劫匪想便去阻止该女店主未达成。

  • 奇葩!平顶山一男子“撩妹”未果 持电警棍抢劫

    我市一女子凌晨与男友吵架后,只身到鹰城广场散心。通过侦查,光明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程明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后厨工作人员,极有可能仍在我市某饭店打工。1月11日中午,民警排查至湛河区湛南路某饭店时,发现后厨配菜员正是犯罪嫌疑人,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 平顶山一男子“撩妹”未果 持电警棍抢劫

    我市一女子凌晨与男友吵架后,只身到鹰城广场散心。通过侦查,光明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程明星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后厨工作人员,极有可能仍在我市某饭店打工。

  • 小伙被女友嫌弃没本事 模仿电影情节抢劫反被打

    搂住别人脖子,拿到架在上面就能成功抢到钱财,电影里可都是这么演的。2016年10月18日晚上6点多钟,小伙周某吃过晚饭后,想起女友提出分手一事很伤心,于是借室友孙某的夹克外套到外面转转。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