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划定573平方公里!郑州航空港成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2016年09月19日12:23  来源:映象网

5034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今天(9月19日)上午,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动。目前,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郑州航空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范围已划定,包括航空港实验区和郑州经开区全域,共计573平方公里。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沈岩向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授“创响中国”会旗,沈岩、徐济超、刘东与国家发改委相关领导共同推杆,正式启动2016“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

  沈岩指出郑州作为河南省会、中原经济区中心城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交通区位优越、工业基础雄厚、商都文化浓烈、高等院校云集、创新要素活跃,发展双创得天独厚。我们热切期望郑州市能够结合双创工作实践,将创响中国巡回接力郑州站活动打造成为全国双创热潮中的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航空港实验区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双创示范基地。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河南省主战略,承担着河南省发展现代产业、扩大对外开放、建设航空都市和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使命。

  经国家发改委同意,示范基地包括实验区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区域范围为北起陇海铁路,东至G107国道-广惠街(新线位),西至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南临炎黄大道,总面积573平方公里。

  示范基地建设期间,将集中优化双创载体布局,培育双创企业群体,汇聚各类双创人才,搭建支撑服务平台,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打造中部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双创示范中心。

  在巡回接力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沙龙以及一系列“五个一”自选活动。并集中展示郑州双创示范基地优秀企业、优秀项目。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空港;双创示范基地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召开第十次刑事司法工作联席会议

    映象网讯:(记者 张晓辉 通讯员秦明明)2016年10月13日上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刑事司法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在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召开。

  • 杨建国:郑州航空港是未来河南发展的“黄金之心”

    当前,河南发展的五张牌——自贸区、跨境电商、航空港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原经济区的优势在港区得到了集中体现。杨建国强调人才对于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实习基地的揭牌和建设,吸引大批优秀毕业生前来,为郑州航空港,为跨境电商,为空港跨境,培养大批可用人才。

  • 郑州航空港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慧,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法建强出席评审会。

  • 郑州航空港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2亿

    10月27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航空港实验区以李克强总理来该区考察为动力,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各项建设进度,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郑州马上可喝南水

      郑州航空港区也用上南水了,还是100%的纯南水。春节前后,白庙水厂也将切换为南水。南水将在郑州实现全覆盖。

  • 郑州航空港将建台商子弟学校 是大陆第四所

    1月5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丽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投资开办郑州航空港台商子弟学校,这是继东莞、昆山、上海之后,大陆第四所台商子弟学校。

  • 郑州航空港区前5个月签约总投资超518亿元

    6月22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传出喜讯,今年前5个月,郑州航空港累计签约项目21个,完成投资81.4亿元,总投资超过518亿元,招商工作取得突出成效。“AK通用飞机、酷派、微软......

  • 郑州航空港国际大宗商品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6月26日,郑州航空港国际大宗商品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开幕。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

  • 郑州航空港着力构建三网联合的多式联运体系

    7月13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以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为核心,实验区通过构建“铁、公、机”三网联合的多式联运体系,塑造配套集疏的综合竞争优势。

  • 航空港区成中原地区最热价值高地

    在的航空港区不单起到枢纽作用,更成为了中原经济圈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核心要点,郑州的大未来都可以在这里无限地呈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