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千亿投资合同落地 河南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2017年03月28日10:24  来源:映象网

5034

12个高速公路项目,里程约1071公里,总投资约1057亿元。

河南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3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两大交通投融资平台省收还贷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建筑、绿地集团等四家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合同,涉及12个高速公路项目,里程约1071公里,总投资约1057亿元。

  这批项目全部位于我省革命老区、“三山一滩”等贫困地区,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河南高速公路网络,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河南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加快经济强省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12个项目中,8个项目采用BOT建设模式,4个项目采用资本金BT建设模式,共计可引进投资500多亿元,全部采用收费还贷中心或交通投资集团与地方政府、大型企业三方合作建设的新模式。其中,沿线地市负责部分资金补贴和提供净地,获得支撑地方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的高速公路快速通道;我省两大投融资平台负责部分投资和项目前期、协调等工作,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型企业负责参与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和部分项目的后期运营工作,可以提升企业资产规模,获得项目施工利润和运营收益。可以说是各有责任,互利互惠,三方共赢。

  签约仪式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我们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组织、部门联动’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作用,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加强合同各方履约行为全过程监管;强化技术支撑和政策支持,为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提供保障。”同时,张琼希望签约双方进一步加强洽谈和磋商,在更多项目、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文章关键词:千亿投资;河南高速;建设;脱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速“团雾”致20多车连环相撞 1死6伤

    12月16日,宁洛高速404公里处因团雾引发连环追尾车祸,现场共发生11起交通事故涉及24辆汽车,并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 河南高速查车有“神器” 现套牌假自动报警

     曾经为超速遮挡号牌没被拍住而沾沾自喜;肇事逃逸车辆逍遥法外无处找寻……总有个别司机抱有侥幸心理,堂而皇之地开着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审验、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甚至肇事逃逸车上路行驶,想着碰不到交警就万事大吉。在全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投入使用之后,这一切都将成为不可能。

  • 河南高速查车“神器”上线 发现套牌假牌会自动报警

    全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把原来的测速、监控系统整合起来,通过“卡口电子眼监控——缉查布控系统智能预警——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分析——执勤民警现场拦截查处”形成新型勤务模式和防控体系。

  • 河南高速查车“神器”上线 发现套牌假牌会自动报警

    全省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把原来的测速、监控系统整合起来,通过“卡口电子眼监控——缉查布控系统智能预警——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分析——执勤民警现场拦截查处”形成新型勤务模式和防控体系。

  • 河南高速查车“神器”上线

    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审验自动报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