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

2017年04月08日10:02  来源:映象网

5034

会议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7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对2016年度精品案件、优秀技战法进行表彰通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组织开展攻坚战,是省公安厅党委着眼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年公安工作整体布局,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这条主线,坚持主动进攻、以打开路、打防并举,确保有效驾驭社会治安局势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是大力解决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许甘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部署,迅速发起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雷霆攻势,开打黑恶势力、盗诈犯罪、团伙系列,剑啸中原,保民平安。

  许甘露强调,要用新认识解决好“为什么打”的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攻坚战,是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是保障民生提高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是补齐短板、提升打击犯罪能力的重要突破口。厅党委经过认真分析研判,选取三个方面的突出治安问题作为打击主攻方向,抓要害、打七寸,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有效驾驭全省社会治安局势,牢牢把握打击犯罪主动权,为确保全省大局持续稳定、圆满完成十九大安保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用新战法解决好“怎么打”的问题,努力提高打击能力和实战效能。要从线索、合成、协作三个方面着力,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手段,科学灵活调配警力,在局部形成绝对优势各个击破。抓“线索”实现精准打击,从历史记录、数据中找线索,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找线索,动员群众力量找线索。抓“合成”形成攻坚合力,落实各警种攻坚责任,建好合成作战机制,优化再造警务流程。抓“协作”提高攻坚效能,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加强方法手段创新。要用新措施解决好“如何打好”的问题,充分调动全警积极性创造性。坚持领导组织带动,落实一把手责任。坚持专班攻坚、专群结合。坚持督导检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坚持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凡不担当尽责,导致黑恶势力、黄赌毒、诈骗、盗抢等犯罪团伙在当地活动半年以上的,本次战役中未发现未打掉的,要坚决倒查追究。要坚持先进引领,推广树立典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在攻坚战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以优异的战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河南公安厅;打黑恶反盗诈破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报批评9家客货运企业

    7月4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报了今年4月和5月的交通违法情况,9家客货运企业所属车辆因交通违法次数多,在全省被通报批评。

  • 河南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交通事故

    昨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3年以来,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中的4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任的道路运输企业,严格依法追究责任,对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零容忍”。

  • 河南公安厅通报4起特大交通事故

    昨天,省交警总队通报了4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处理情况,除事故车辆驾驶员、车主外,一批车辆所属公司的负责人也被追究刑事或行政责任。

  • 河南省公安厅开展“22条便民措施微博服务”活动

    如果您在车牌、驾驶证照、户籍办理及消防审批等方面最近有啥难题,接下来这3天可以上微博@平安中原试试,有可能当场解决。12月4日至6日,省公安厅将集中利用3天时间在全省开展“22条便民利民措施微博服务日”活动,届时,全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和警种微博将统一联动参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