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给创业者“发红包” 航空港区出新政策支持“双创”

2017年04月18日10: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近日,记者从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该区正式出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关于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若干政策(试行)》,多项“红利”支持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将航空港实验区打造成创新创业企业快速发展的热土。

  对认定的示范性创新创业综合体 免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

  根据新政策,郑州航空港区将强化双创产业支撑、加快双创载体建设。

  对纳入双创示范基地的重点产业项目,鼓励早开工、早投产,对在项目现场具备施工条件后一个月内进场开工的,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对在合理工期内投产的项目,给予项目实际投资额的5%、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补贴,补贴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的项目建设、扩大生产等方面。

  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或在中国500强位次排名较上年前移5位及以上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符合航空港实验区主导产业的双创企业,参加各级推介会、博览会的场地租赁费、布展费,区财政给予15%、最高20万元的补贴。以上奖励,每家企业每年区级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经认定的示范性创新创业综合体,以工业用地或科研用地匹配建设用地,免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

  被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按照市级奖励标准1:1配套扶持;对通过年度考核、并获得奖励(或运营补贴)的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区财政按照上级标准1:1跟进扶持。

  设置重大科技专项 最高支持1000万元

  同时,航空港实验区还将通过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支持研发平台建设、扶持技术转移和转化、加大研发投入后补助,来提升本区的创新发展水平。

  其中,航空港实验区科技计划体系设置重大科技专项,支持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对区内企业获得不同等级的重大科技专项,区财政按照不同比例进行跟进扶持。

  鼓励和吸引国(境)外著名高校、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来航空港实验区独立注册或联合共建研发机构,经审核认定,一次性可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

  此外,航空港去还将推动科技和金融结合,创新科技资金投入方式、扶持创投机构发展、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对新注册的创投机构,按照其实际租用的办公场地,给予最多300平方米、3年内100%的房租补贴。

  对主板(含海外上市)、“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上市或挂牌的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5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对于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进行直接融资的企业,给予募集资金1‰、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补助。

  对引进的人才 免费提供人才用房或相应的购房补贴

  新政策还将助推航空港支持各类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保障人才住房需求,以汇聚各类双创人才。

  航空港去将围绕主导产业,加快引进培育一批产业领军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产业扶持资金;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的创业团队,经认定,给予最高100万元资助。

  同时,对引进的领军创新创业人才3年内,免费提供不低于120平方米的人才用房或一次性给予最高5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引进的高层次及紧缺类创新创业人才3年内,免费提供不低于90平方米人才用房或一次性给予最高20万元的购房补贴;未享受人才用房及购房补贴的创新创业人才,每月提供1000-3500元的房租补贴。

文章关键词: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航空港实验区;双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杨建国:未来航空港区引领河南融入“一带一路”

    昨天正式被聘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产业发展顾问”,所以,是时候好好谈一谈对港区的一些思考。“三个不变”既表明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实验区的态度,也给航空港实验区发展“吃了定心丸”。

  •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加快推进航空港区建设

    2月8日上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等议题。

  • “三个不变”让航空港区“吃了定心丸”

    8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等省领导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智能终端(手机)制造产业园调研。谈到“三个不变”时,马健特意提高了声调:“省委书记在用词时,用到了极致,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实验区的态度。

  • 郭庚茂谢伏瞻等省领导调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2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等省领导在郑东新区电子信息创新创业综合体调研。郭庚茂强调,要抓好关键、改革创新,通过提升工作水平来加快航空港实验区建设进程。

  • 郑州港区与中民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谢伏瞻出席

    1月13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在郑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长谢伏瞻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中民投总裁李怀珍代表双方签字。

  •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81条政策助飞港区 3年内无须交收入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既是全省“一号工程”,又是郑州市的“城市新名片”,如何管理实验区工作,各方都在进行探索。

  • 郑州航空港的博鳌回响

    恰在此时,河南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广为推介,引起广泛反响。“河南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广为推介,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

  • 郑州航空港的博鳌回响

    恰在此时,河南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广为推介,引起广泛反响。“河南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广为推介,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

  • 郑州航空港的博鳌回响

    恰在此时,河南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广为推介,引起广泛反响。“河南大力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并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广为推介,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